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祖墳被沖走 梁文音弟:活著就是福

記者 王詩雅 / 攝影 黃健綸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6 0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縣茂林鄉萬山村,是歌手梁文音的故鄉,雖然災情沒有南台灣其他縣市嚴重,當地的公墓卻被土石流完全沖毀,數百具棺木不知去向,現場只剩下墓穴,村民雖然難過,卻打起精神繼續把物資送進村裡,其中也包括梁文音的弟弟-梁哲明,對著TVBS的鏡頭,他說「人能夠活著,是最幸福的」。

茂林鄉萬山村,200位居民平安無恙,但是當地公墓,卻變成這樣。TVBS記者王詩雅:「隱隱約約還看得出來,這個位置原本應該是,安葬一個棺木的地方,現在颱風過後,已經完全不見了。」

空空的墓穴、倒塌的墓碑,萬山村民往生的至親,淹沒在滾滾泥流中,其中也包括歌手梁文音的父母。梁文音弟弟梁哲明:「這個…難過是一定會難過,但是人能夠活著,是最幸福的,感謝上帝。」

正在當兵的梁哲明,一休假就趕回老家幫忙運物資,滿身大汗、長途跋涉,卻從不喊苦,他說姊姊梁文音,也急得不得了。梁哲明:「她(梁文音)帶東西不是給家裡,是給村裡的人,她自己開車跟公司同事,這樣子從台北連夜趕下來。」

不過梁文音的阿姨,回想起風雨來襲的那一刻,忍不住哽咽。梁文音阿姨梁秋菊:「我們都很平安…,我帶那個小孫子,就沒有辦法做什麼…。」

道路中斷、電力不通,萬山村災民自力救濟,用木柴生火煮飯,雖然重建之路很漫長,但只要活著,就是希望!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梁文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8

0.0792

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