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批紀念光復「唱和一中」 馬轟「不懂歷史」

記者 李品誼 莊沛文 / 攝影 蘇凱程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5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5 19:49

國民黨今年特地去借一百萬舉辦光復節活動,紀念音樂會更邀來歷任黨主席參加,但大陸也有舉行相關紀念活動,就被民進黨批評,國民黨在唱賀一中政策,前總統馬英九高分貝反擊,指民進黨對歷史無知、國家認同混亂,要多讀近代史。

圖/TVBS

 
國民黨台灣光復紀念音樂會:「媽媽請你也保重。」

每人手上揮舞著小國旗,國民黨前後任主席大合唱,台、客語雙聲帶,贏得台下500位粉絲滿堂采。

安可聲不斷,舉辦台灣光復75週年紀念音樂會,台上台下一片歡樂,但10月25日這天,對國民黨來說,脫離日本殖民統治,光復台灣,意義格外重要,卻被民進黨指為唱和大陸一中政策,前總統馬英九,要綠營多讀書。

 
前總統馬英九:「說我們跟對岸唱和這叫做莫名其妙,當然在抗戰的時候,中共他也有部隊參加對日本作戰,所以他也有份但是你不能說,我們現在就跟他唱和,講這話的人完全不了解台灣的歷史,完全不了解中華民國的歷史。」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尤其當過總統的人講話最好能夠,以台灣的利益為優先,同時尊重台灣人民主流民意,注意這塊土地的歷史跟人民的感情。」

相較民進黨靜悄悄不紀念,國民黨大張旗鼓,就算沒錢,也要借來一百萬,擴大舉行系列活動,不讓光復節從國人的記憶中消失,更邀總統蔡英文出席,要她別忘記,只是這份邀請,總統府始終沒收到。因為府方透露,國民黨是靠媒體傳話!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民進黨)不只忘記感覺還刻意淡忘,刻意遺忘令人遺憾,歷史的脈絡不應該切割。」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我是很懷疑這些民進黨的朋友,是不是在唱和中共,要抹滅中華民國的歷史。」

國民黨同聲批,隨著時空轉換,同一套歷史,藍綠選擇各自解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民黨#光復節#馬英九#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23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