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肉鬆只排第2!「最肥麵包」營養師也嚇壞:曾經最愛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5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5 15:11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式麵包有鹹有甜,是許多人喜愛的食品,不過麵包為了鬆軟口感及風味,常添加大量油、糖及鹽,一天吃超過2顆就有可能熱量破表,營養師高敏敏將12款傳統麵包依熱量排名,發現第一名竟是自己兒時最愛,直說吃不下去了。

奶酥麵包一顆熱量平均高達542大卡。(圖/TVBS資料畫面)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上貼出分析圖,依平均熱量將12款常見的傳統麵包排名,奶油餐包119大卡、蜂蜜蛋糕124大卡、全麥吐司130大卡、可頌175大卡、海綿蛋糕203大卡、火腿披薩231大卡、乳酪蛋糕235大卡分別佔第12名至第6名,第5名至第3名分別為甜甜圈282大卡、火腿蛋三明治286大卡、菠蘿麵包290大卡,第2名是肉鬆麵包351大卡,冠軍則是常見的「奶酥麵包」,一顆就高達542大卡。

高敏敏強調,每款麵包依照不同做法及份量,熱量會有差異,但無論如何,麵包類大部分都會添加許多油、鹽、糖,例如可頌製作時會加進大量奶油,再將麵團做出層層酥皮,小的一個約175大卡,大的則可能超過350大卡,而肉鬆沙拉麵包一顆也隨便就可能飆破500大卡。

(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高敏敏笑說自己兒時最喜愛吃奶酥麵包,但自從知道一顆熱量高達500多大卡「整個吃不下了」,提醒民眾麵包絕非禁忌食品,只是要量力而為,正餐吃得健康,麵包偶爾拿一顆來當點心是可以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麵包#肉鬆#奶酥#熱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86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