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5千萬人提早行動 6搖擺州民主黨投票多於共和黨

作者 世界日報
發佈時間:2020/10/25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5 13:3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世界日報/編譯郭宣含】距離總統大選僅剩11天,由於擔心新冠疫情和郵局遞送延誤,已有逾5100萬名選民提早投票,在六個搖擺州中,提早投票的民主黨選民更遠高於共和黨選民;這顯示22日晚間的最後一場總統辯論雖然吸引5500萬人收看,候選人川普與白登的表現亦較先前佳,但對選民投票意願的影響並不大。

●提早投票熱投票率可望創新高

 
根據「美國選舉計畫」(United States Elections Project),截至23日上午,全美已有逾5100萬名選民提早投票,跟2016年同期提早投票的590萬選民相比,今年投票率可望創下新高。

目前提早投下的選票包括3540萬張郵寄選票和1560萬張親自投下的選票,相當於2016年37.1%的全國投票選民;不過美國選舉計畫創辦人麥唐納(Michael McDonald)指出,提早投票的步調已趨緩,18日已投票數還是2016年同期的六倍半,但本周已下降至不到五倍。

在六個關鍵搖擺州中,提早投票的民主黨和共和黨選民形成懸殊對比;根據民主黨數據分析公司Hawkfish內部資料,共和黨人擔心,民主黨能比共和黨吸引到更多過去不常投票或新登記的選民。

 
●民主黨領先 時間對川普不利
該數據僅呈現出選前優勢,目前投票率雖不代表川普總統會輸給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白登,但仍讓共和黨人焦慮;共和黨策士里德(Scott Reed)表示:「這是明擺著的警告。」

不過共和黨20日在佛羅里達州得到振奮消息,佛州提早親自投票的共和黨選民開始超越民主黨選民,但郵寄投票仍以民主黨為大宗;根據佛州選舉局(Division of Elections),截至22日已有46萬3000張提早投下的選票,民主黨領先共和黨10個百分點。

民主黨在其他搖擺州的提早投票中大幅保持領先,包括亞利桑納州(領先16個百分點)、密西根州(24)、北卡羅來納州(14)、賓州(46)和威斯康辛州(22)。

Hawkfish執行長孟德爾頌(Josh Mendelsohn)預期川普支持者將逐漸湧現,並警告勿過度信賴預測白登勝選的模型;儘管如此,共和黨人數據分析師威爾森(Chris Wilson)擔心,選民一旦投下選票便無法反悔,隨著大選接近,時間將對川普更不利。

●5500萬人收看 辯論主持人受好評
終場總統辯論落幕後,根據尼爾森收視率初步統計,六大電視頻道轉播吸引5500萬觀眾收看,比首場辯論6200萬人收看人數約少11個百分點。

觀眾普遍認為主持人韋爾克表現佳,就連首場辯論主持人華勒斯(Charles Wallace)都力讚「韋爾克主持得真好」,他表示:「我很羨慕,我也希望能夠主持這樣的辯論,讓候選人交換具體意見而不被打斷。」

 
世界新聞網主網
世界新聞網大選頻道
大選專題:圖表看2020大選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投票#民主黨#川普#搖擺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23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