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多未知數」 川普爆冷勝 並非不可能

作者 世界日報
發佈時間:2020/10/25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1 12:57
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Donald J. Trump臉書)
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Donald J. Trump臉書)

【世界日報/編譯陳韻涵】儘管幾乎所有民調、政治操盤和學者專家都預測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白登很可能勝選,但已知的不確定因素很多;其中包括川普總統的農民支持者並未跑票,因此川普仍有可能連任。

距離選舉日僅剩兩周,民主黨仍難以考量恐讓白登老馬失蹄的隱藏變數或已知的未知數(known unknowns)。

 

共和黨選民在關鍵州的登記大幅增加之際,民主黨在各地區運作已然休眠;提前投票衝高了民主黨選民的投票率,卻無法確定能否高過共和黨選民的通訊投票或11月3號選舉日的親自投票。

目前已知的不確定因素包括,部分搖擺州的投票準確度、共和黨的反制行動成果,以及通訊投票的合格程度。

「我們目前知道的未知數,史上最多。」民主黨選舉數據分析機構「目標睿智」(TargetSmart)執行長波諾爾(Tom Bonior)說:「我們用以判斷這場選戰的工具、民調或預測模型基於正常選舉,但這不是一場正常的選舉。」
 

波諾爾日前與各地民主黨主席開視訊會議時,說明樂觀的選舉人預測,但也謹慎提出可能影響最終結果的變數。

中間派民主黨團體Third Way公共事務執行副總裁班奈特(Matt Bennett)指出:「我們不知道瘋狂的川普會出什麼招。」
 

投票率是民主黨目前最大的不確定因素;美國選舉計畫(USEP)數據顯示,截至18日,逾2700萬選民已投票。

在各黨回報投票率的州,民主黨的投票率比共和黨還高,兩黨都相信提前投票的民主黨選民較多。

但政治專家不知道民主黨的提前投票優勢有多大,或能否抗衡共和黨屆時親自投票的人數;這對白登而言是「明顯的警訊」,民主黨著名策士的備忘錄內容指出,賓州、威斯康辛州和密西根州沒有大學學歷的白人選民登記增加,那是川粉族群。

此外,民主黨也不確定許多通訊投票最終是否會被州官員認可。

這並非小事,賓州最高法院上月表示,未以妥善信封寄送的「裸票」(naked ballots),不列入計算;選務官員警告,恐有10萬多張無效票,這會是上次大選兩位候選人落差票數的一倍多。

農業刊物「農村未來」(Farm Futures)9月民調已顯示,7月受訪的75%農民打算投川普,而此數據在2016年為72.6%。

廣大的鄉村地區也傾向支持川普;民調機構「佐格比分析」(Zogby Analytics)與農業刊物「進步派農民」(Progressive Farmer)9月民調顯示,49.5%受訪者支持川普,32%支持白登,其中29%的受訪者是真正的農民。

世界新聞網主網
世界新聞網大選頻道
大選專題:圖表看2020大選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川普#拜登#總統#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56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