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立大學碩士精通英日語「只給30K」 鄉民卻一面倒挺老闆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4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4 18:26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學歷求職卻處處碰壁,學歷是否能為履歷加分?一名精通英日語的女子在台求職,公司卻只願意給一個月30K,這樣的面試經驗讓眾人們傻眼,不過有網友卻發現,高學歷卻只有低薪資,選擇的工作內容才是關鍵。

網友在PTT分享,堂姐畢業於國立大學研究所,不僅精通英語,因為曾赴日本留學二年,因此日語能力也不在話下,兩種語言的聽說讀寫都不成問題,以為這樣的條件在職場上會很吃香,實際求職後卻不如預期。

 

網友表示,堂姐到商貿公司應徵行政職位,對方卻只願意給一個月3萬元,讓他不敢置信,「精通中英日語去歐美起薪都100K起跳,慣老闆這錢去請清潔工比較快」。

貼文引起眾多鄉民留言討論,許多人質疑「精通英日語幹嘛做行政?」、「不是精通英日語只有30K,是妳應徵的職位只有30K」、「一般行政都是這價錢,要是這麼流利去找其他工作就好」、「精通的人不會只拿30k」。也有其他人分享,曾遇過精通中英日韓四國語言的應徵者,試用期29K、正式聘用後也只有31K。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碩士#國立大學#高學歷#行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647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