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剩屋頂」 不老溫泉7壯丁留守

記者 黃子瑀 / 攝影 彭光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6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縣六龜鄉的不老溫泉,不止聯外道路柔腸寸斷,溫泉區裡的狀況也很慘,地基路基崩塌流失,道路寸步難行,還有土石流侵襲,甚至把知名的青山溫泉旅客服務中心填平,當地只剩下7名壯丁守護家園,有人回憶起風災當時,除了膽顫心驚,還有苦心經營家園全毀的無奈。

空盪盪的不老溫泉區,狗叫聲響徹山間,幾乎沒有人的蹤跡,就連小松鼠,好像都因為太久沒看過人,一點都不怕生,跟攝影記者玩得好開心!當地民眾:「沒有菜,就去山上找竹筍、檳榔心來吃。」記者:「這樣已經幾天了?」當地民眾:「今天已經8天了。」

風災8天了,整個不老溫泉區就剩這7名壯丁,守護家園,和外界保持聯絡,回想起風災當時,除了逃命的膽戰心驚,還有無奈!當地民眾:「水來把車開高一點,開高一點排在一起,上面又土石流壓下來,幸好12個都逃生出來,青山溫泉山莊全軍覆沒。」

真的一無所有,他是青山溫泉的員工,雖然25名工作人員都平安,但渡假村已經全變了樣!TVBS記者黃子瑀:「在荖濃溪旁邊的青山溫泉,也是同樣被整個土石流掩埋住了,現在看到青山溫泉區,已經被夷為平地,包括服務中心,也整個埋在土石堆下面。」

過去擁有冷泉、溫泉、露營區,還有3、40間小木屋的渡假村,現在只剩一個紅屋頂;而整個溫泉區,幾乎不是坍方就是土石流,寸步難行。TVBS記者黃子瑀:「在這裡土石整個滾石而下,包括鐵皮屋也是整個被摧毀,就連前方的柏油路,也是整個地基淘空,一分為二。」

不老溫泉、寶來溫泉,原本的熱鬧觀光區,路斷了,一個遊客也沒有,運氣好的業者,飯店還留著;但當地民眾說,溫泉管線幾乎也都斷了,或是被掩沒在土堆裡,要恢復昔日榮景,溫泉區的居民,還有很長一斷路要走!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944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