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速不用靠煞車? 關於Taycan的3個冷知識

目前全球各大車廠都投注心力研發電能動力,也有部分車廠已經決定量產純電動車型。但是電動車跟傳統汽油引擎車款真的有很大的差異?會不會讓駕駛感到難以適應?Porsche這次藉由公布Taycan的細節設計,告訴車迷關於這部電動車的冷知識,以及駕駛電動車將帶來哪些額外好處。
搭載先進800伏特技術,讓Taycan高壓電配線中的銅線用量可以減少約4公斤。(圖片來源/ Porsche)首先由於電動車本身相當安靜,所以作為保時捷首部純電跑車,Taycan配備了AVAS車輛警示系統(Acoustic Vehicle Alerting System)。當行駛於0-20km/h之間的車速,無論前進或後退,車輛將自動產生警示聲,提醒行人注意來車。

Taycan的剩餘純電里程計算考量許多參數,包含過往耗電量紀錄等。(圖片來源/ Porsche)
此外,剩餘電量的估算真的準確嗎?Taycan的剩餘純電里程計算考量許多參數,包含耗電量紀錄等,當電池滿電時,系統將以過去600公里的行駛耗電量作為剩餘里程預估依據;而若電量即將用盡,系統則會專注以過去10公里的行駛耗電量作為剩餘里程預估依據。

Taycan具有265kW的高動能回收輸出功率,使得約90%的日常煞車能透過電動馬達執行。(圖片來源/ Porsche)
值得一提的是,Taycan具有265kW的高動能回收輸出功率,使得約90%的日常煞車能透過電動馬達執行,所以幾乎無需啟動傳統煞車就能達到減速效果;因此,保時捷原廠也首度針對煞車來令片,提出每6年再進行更換的保養建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Lexus打造城市野營嘉年華 一日限定派對即將登場! 

下一篇

新年式Kamiq與Scala升級新款方向盤 行車記錄器還免拉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