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媒犀利提問快狠準 毛治國難招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6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晚間召開國際記者會,臨危受命接下災害中心指揮官的交通部長毛治國,面對外國媒體一一質疑台灣政府災害應變能力,差點招架不住,境外記者引述國內媒體的批評,問毛治國認不認同「政府無能」的論點,毛治國表示,台灣政府會虛心受教,努力做得更好。

毛治國領軍,中央災變中心召開國際記者會,外國媒體問題超尖銳。NHK記者:「為什麼台灣政府,災害的問題,沒有應變能力?」

朝日新聞記者:「台灣所有的主流媒體,言論裡面都看到『無能政府』,這個說法,那麼部長你本人,你個人會不會認同?」

英國媒體記者:「我們還是不知道,你們究竟為人民做了什麼,你認為什麼應該做的更快更好?」

交通部長毛治國:「這也是我們,一直捫心自問的。」

救災有無拖延?中央政府應變能力備受考驗,就連馬總統和劉兆玄各自的發言,也被拿來大作文章。

朝日新聞記者:「行政院長說,行政院的工作,比921(救災)快,同一天馬總統說,就是道歉,然後該做得更好,同意院長的說法,還是馬總統的說法?」

毛治國:「地震等於說一瞬間造成災害,不過豪雨呢,它是不斷在增加,對山區就會造成我們,整個救災上的,一個非常大的,一個非常挑戰的。」

小林村活埋幾人,數字講不清,山區災民該遷村,還是原地重建,也還得從長計議,政府信誓旦旦,說沒延誤救援,把責任推給天氣,不知道能否說服國際媒體的種種質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毛治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423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