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FDA首批准! 瑞德西韋成唯一新冠用藥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3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20:49

新冠肺炎全球確診病例超過4175萬,當中美國死亡數字回升,歐洲則是飽受二波疫情所苦。美國FDA週四批准瑞德西韋,作為肺炎的治療用藥,成了美國第一款獲准的藥物。藥廠吉利德不只股價上漲,現在也力拚要在10月底,滿足全球各國的訂單。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美國吉利德藥廠,計畫趕在10月底滿足全世界的需求,因為瑞德西韋現在成了美國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獲得美國FDA批准的新冠肺炎治療用藥。

CNN主播:「FDA剛才允許藥物瑞德西韋,用來治療新冠肺炎的住院病患,成為美國第一個獲得認證的治療用藥。」

與此同時,美國單日死亡人數,又回到4位數。31州單日新增確診數持續增加,只剩夏威夷疫情好轉。

 
急診醫師溫麟衍:「我們不只有一兩個熱點,我們的病毒熱點在全國湧現。」

包含愛荷華、明尼蘇達、堪薩斯等6州,死亡人數再破紀錄。當中的威斯康辛州,甚至蓋起野戰醫院。

威斯康辛州長埃弗斯:「如果你覺得疫情沒有實際風險,伙伴你真是錯了。」

二波疫情也讓法國加護病房的床位快要不堪負荷。

法國總理卡斯泰:「簡單來說情況非常嚴重,歐洲很嚴重法國也很嚴重。」

不僅法國決定擴大宵禁,義大利北部的米蘭從晚間11到凌晨5點也禁止出入。

而希臘在宵禁外,週六也將宣布旅遊禁令,雅典是其中之一。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少一點樂趣忍耐一小段時間,長期來看我們會有更好的健康環境。」

東歐各國的住院病患,數字甚至是春季的200%。已經來襲的二波疫情,歐洲各國嚴陣以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治療#藥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4

0.3327

0.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