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還好而已?南高屏「肉燥飯爭霸」 網友好評冠軍出爐


發佈時間:2020/10/23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18:08
南高屏首長力挺自家肉燥飯逗趣互嗆,創造不小聲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高屏首長力挺自家肉燥飯逗趣互嗆,創造不小聲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前高雄市長陳其邁公開貼文表示「高雄肉燥飯最強」,甚至直接對美食之都台南下戰帖,嗆聲「台南還好而已」,引起台南市長黃偉哲反嗆「我也是笑笑啦」,連屏東市長潘孟安也參戰引起討論,究竟「哪裡的肉燥飯最好吃」成為網路熱議話題。

肉燥飯之戰!陳其邁首先開砲 高雄登聲量冠軍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顯示,這場「肉燥飯之爭」,18日中午陳其邁發文開砲當天,不僅打卡推薦45年老店高雄「林天生肉燥飯」,更標註黃偉哲公開下戰帖,公開引戰為高雄肉燥飯帶來1310筆討論,是三者中的冠軍。

對此黃偉哲也在當天反擊發文,回嗆「高雄好吃的肉燥飯,應該是台南人開的吧」,表示自己在跑行程空擋,隨機推薦「吳家牛肉湯」、「肉燥天王」兩家牛、豬肉燥飯,逗趣回嗆引起1042篇討論。屏東市長潘孟安則是幽默參戰,大開自己玩笑,強調自身「飽滿的雙頰」保證屏東肉燥飯才是一口入魂,造成175筆聲量。

(圖/網路溫度計)

南高屏肉燥飯特色不同 各地網友紛紛護航
 
這場南高屏肉燥飯之爭,除了市長各自為營,地方網友也叫陣,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探索概念中可以看到,陳其邁推薦的「林天生肉燥飯」,引起許多吃過的網友同感表示「這家真的好吃」、「吃了二十年都不膩」,還有網友附和表示「台南太甜」,陳其邁也回應「同感」。

但身為美食古都的台南網友也不甘示弱,有人表示之所以甜,是因為肉燥「焦糖化」,滷汁收得更乾才不會弄濕米飯,並推薦「國華街肉燥飯」,表示「台南肉燥飯完全屌打」、「牛肉燥才是真諦」。屏東肉燥飯除了有當地豬農復育的台灣平埔黑豬原生種,不少店家還會伴著小黃瓜或魚鬆搭配,網友則表示「不會太過油膩」、「屏東沒有在輸的」。

(圖/網路溫度計)

誰才是好感度冠軍?「台南」網路正負評比仍最高分
雖然高雄肉燥飯在這次事件中獲得較高聲量,但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可以看到,台南、高雄、屏東一年內的網路正負評比趨勢,仍然是台南有較高的好感度,平均網路正負評比值有5.9,高雄則是4.87,雖然台南人「吃很甜」常常被網友調侃,但其「美食之都」的稱號仍深植人心,平時就有不少網友與部落客食記針對台南肉燥飯推薦,加上先前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出的「台南肉燥攻略地圖」也廣為流傳,光是裡頭有關「肉燥」的店家就高達701家,其中「肉燥飯」就有335家,該地圖至今更有超越18萬次瀏覽,讓台南肉燥飯在網路上仍然稱霸。

(圖/網路溫度計)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南高屏肉燥飯亂鬥!陳其邁嗆台南「還好而已」 網友好評冠軍曝光【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19年10月21日至2020年10月15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1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台南、高雄、屏東肉燥飯』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探索概念」(註2)、「網路正負評比」(註3)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註2 探索概念:將主題的文章進行概念分群(Concept Clustering),幫助讀者從巨量資料中快速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群中存在較高的議題相似度,群間則有較低的相關度;分群結果透過演算法抽取具有代表性的片語以呈現概念的意義。
註3 網路正負評比: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系統利用語意分析對每篇相關文章進行正面、負面、中立的情緒判讀,再計算正面聲量與負面聲量之比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溫度計

#肉燥飯#美食#豬肉#陳其邁#黃偉哲#潘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961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