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險!電動巴士開車門行駛? 擠滿學生觸動「防夾」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3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19:14

嘉義市市區電動巴士公車,因為造型時尚,頗受歡迎,但卻有民眾在21日傍晚,拍到公車上載了不少學生,但行駛中,居然沒關車門,看了讓人直呼好危險!原來,當時正值放學時間,學生趕著回家,把公車塞滿了,而他們站在該淨空的車門旁,觸動安全防夾裝置,導致車門開開關關。

圖/TVBS

 
公車啟動了,怎麼這車門是開著的呢?看來好危險!只見這車門不一會兒就關上,但似乎又開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民眾:「這樣較危險啦!」

民眾:「司機他如果有發現,有沒有及時做一個停止跟處理的機制。」

 
圖/TVBS

嘉義市今年才開始營運的市區電動巴士,21日傍晚近5點,在嘉商附近被拍到車門沒關就啟動,客運業者調閱監視器發現,公車的確是關上門才啟動的,但車門旁的禁止站立區站滿了學生,車門不停開開關關,司機發現不對勁,停了下來,眼見車門這一次似乎要完全關上了,但一啟動,車門依然不停開關,原來,這是自動感應的保護裝置,怕的,就是有人被車門夾到!

圖/TVBS

國光客運嘉義站長張蕙芬:「這樣不會受傷,喔!對!它馬上打開?對!它馬上打開,啟動這個安全防夾裝置的當下,就是它感應到有東西,所以碰觸到就開開關關。」

只是,明明車門旁的黃色區塊是禁止站立的,為何當時會擠滿學生呢?

其他司機許錫振:「那是有的要趕時間,要趕火車,然後那個下課時間是客滿的。」

國光客運嘉義站長張蕙芬:「總人數啦,就只有那一趟就有90人次,上下車,那當時到了那個嘉義公園這一段的時候,學生他又急著要回家。」

原來當時正值放學尖峰時間,司機不忍拒絕學生的哀求,讓他們擠上車,沒想到,反而觸動防夾裝置,產生開開關關的危險情況,業者說,未來會再加開班次,並加強司機的教育訓練,避免再有類似的情況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嘉義市#電動巴士#公車#車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839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