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市議會70週年 林右昌:府會合作讓市政走得遠


發佈時間:2020/10/23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15:59
基隆市議會舉行70週年會慶。(圖/中央社)
基隆市議會舉行70週年會慶。(圖/中央社)

基隆市議會今天舉行70週年會慶,市長林右昌出席致詞表示,市府和議會就像車子兩邊的輪子缺一不可,府會雙方合作才能讓市政工作走得長遠。

今天的會慶由議長蔡旺璉及副議長林沛祥分別表揚資深及績優員工,應邀出席的林右昌也與蔡旺璉及在場議員共同切下生日蛋糕,祝福基隆市議會70週年生日快樂。

 

林右昌指出,感謝歷屆市議會同仁對市府的鞭策與監督,讓市府更努力完成各項市政工作,繼續向前邁進,由於市議會的支持,不僅市政運作順暢,也能夠向中央爭取更多經費。

林右昌說,他剛上任時,市府的預算規模為新台幣163億元,目前已籌編好即將送交市議會審議的民國110年預算則是215億元,增加52億元,感謝市議會的監督,讓市府有更大動力,向中央爭取經費建設基隆。

林右昌表示,這幾年市政建設如果有一點點的成果,除市府團隊的努力外,更要歸功議會的鼓勵、支持與鞭策,市府和議會就像車子兩邊的輪子缺一不可,府會合作才能讓市政工作走得長遠。
 

蔡旺璉說,接任議長後就不斷思考如何改善現有的「議事運作」及「議場環境」以提升議員們的問政品質,因此參考大多數議會的體例,適度修正定期會議程序,將報告事項修正為現行各局處業務報告,讓議員們對於市府各局處的時弊能更集中、專注、討論與糾正,也為讓每位議員能有提問機會,訂定6分鐘提問規範。

至於提升「議場環境」方面,蔡旺璉表示,議事廳內加裝簡報投影字幕,方便市府官員能夠觀看議員所述景物,另外,也在議事廳內架設議事影音直播、錄影平台,讓市民能即時了解議員關心的議題及市府官員處理市政的負責態度,滿足市民對市府施政知的權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林右昌#市議會#市政#府會合作#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1493

0.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