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消救災殉職 兒女風雨中招魂

記者 劉德芸 黃茂松 / 攝影 張哲偉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5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義消張瑞賢在救災行動中,不幸翻船溺水,他的兒女下午回到現場招魂,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刮風下雨,氣氛哀戚;張瑞賢加入義消16年,意外殉職,隊友惋惜,小女兒更難過,她原本2個月後要訂婚,想籌劃個風光的婚禮,讓爸爸有面子,怎麼知道,她還沒來得及穿上禮服,就要先穿喪服。

招魂的下午突然變天,子女捧著張瑞賢的衣服、牌位,回到出事的攔河堰。張瑞賢家屬:「爸爸回來喔,爸爸回來喔。」

孩子們站在風雨中,一遍又一遍,跟親愛的爸爸說,不用再找人,可以安心回家了,因為張瑞賢,總是救災擺第一。

有16年水上救生經驗,參與過921地震和桃芝颱風救災,他本身也是921全倒受災戶,平時在鐵釘工廠送貨負擔家計,這次專程請假換班,協助隊友尋人,沒想到第一天開氣墊船,就不慎翻船溺水。張瑞賢同事:「不能相信啊!(啜泣)」

張瑞賢個頭強壯,大小救災不缺席,被名間水上分隊的隊員,看作是老大哥,卻沒想到會在救災中送了命;殉職消息傳回家,家人、隊友全都哭紅眼,張瑞賢的小女兒,原本2個月之後就要訂婚,如今喜事變喪事。

張瑞賢女兒:「本想要穿禮服給他(爸爸)看,現在變成穿喪服,我希望爸爸不要掛念,他女兒會過得很好。」

在家人心中,張瑞賢不僅是一家支柱,也是救難英雄!加入義消16年,表現優秀,曾經獲得縣長頒獎,參與木屐寮救災也獲得表揚,這次熱心救災,卻一去不回,要說最遺憾的,恐怕是他來不及看女兒出嫁,沒辦法親手幫孩子,披上美麗的白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義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95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