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選4600萬人提前投票!點名俄羅斯、伊朗干預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0:30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11天,超過4600萬人已經投出自己神聖的一票,約是2016年同期的八倍之多,這也代表兩位候選人,說服選民改變心意的機會越來越小。週五美國總統川普將前往搖擺州佛羅里達,舉行兩場造勢活動;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則將在家鄉達拉瓦州發表演說,前美國總統歐巴馬週六也將到佛州,為拜登助選。不過就在選戰接近尾聲,美國情報單位直指外國勢力──伊朗和俄羅斯,正試圖干預美國大選。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大選最後關頭,外國勢力鬼影幢幢,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和FBI聯邦調查局局長連袂召開記者會,直指伊朗和俄羅斯試圖干預美國選舉。

 

國家情報總監 雷克里夫 (John Ratcliffe):「我們確認部分選民登記資料,被伊朗和俄羅斯分別取得,這些資料可被外國人員利用,試圖向登記選民傳達錯誤訊息,希望製造混淆、散布混亂、破壞你們對美國民主的信心。」

根據美國國家情報總監,伊朗已寄出數千封電子郵件威脅,要選民投給川普,否則將對他們不利,電郵刻意看起來像是極右派暴力組織「驕傲男孩」發出,目的是為了傷害美國總統川普的選情。

美國總統 川普:「伊朗不想要讓我贏,中國不想要讓我贏,他們希望我慘敗,"沼澤"(華府建制派)不想讓我們贏,因為我為你們而戰,我為你們而戰。」
 

之前美國情報單位曾表示,伊朗可能介入大選對川普不利,俄羅斯則是試圖幫助川普勝選。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 :「俄羅斯已涉入這場選舉,中國某種程度也介入,現在我們得知伊朗也牽涉其中,如果我當選,他們將付出代價,他們正在干涉美國主權。」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兩國(俄羅斯和伊朗)有個共通點,就是他們都希望你輸,因為在制裁上,沒有人對俄羅斯更強硬,對俄羅斯沒有人比我更強硬,在制裁上還有我對北約做的。」

目前還不清楚俄羅斯取得美國選民資料後會如何利用,但22號美國政府發出第二次警告,指這幾天俄羅斯駭客試圖入侵美國州和地方政府電腦網絡,且成功從兩個伺服器竊取資料,儘管俄伊兩國都否認,但民主黨就怕四年前的歷史重演。

民主黨眾議員 史沃威爾 (Eric Swalwell):「俄羅斯以前曾這樣做過,他們偏好拉下希拉蕊柯林頓,幫助川普;我們現在知道他們偏好幫助川普,好拉下拜登。」

距離11月3號投票日還有11天,但全美已有超過4600萬人完成「提前投票」,平了2016年約4700萬的紀錄。其中關鍵搖擺州北卡羅來納,已有212萬人投票,比2016年同期增加121%,當中民主黨占43%,共和黨28%,兩黨差距已從最初的32%,縮小到15%;佛羅里達州則已有361萬人投票,比四年前多48%,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差距,也縮小到11%。

CNN記者 布朗:「選前民調顯示,共和黨人可能多在投票日當天親自投,民主黨人可能多提前投票,所以兩黨在提前投票的差距開始縮小,這點很有趣,不過這些數據並沒有告訴我們,這些選民投給誰,或這場選舉最終會有多少選民投票,但有一點很清楚,提前投票熱度非常高。」
 

其實大部分的美國選民都已經決定要投給誰,CNN預估拜登可拿下過半290張選舉人票,川普163。接下來的關鍵,將是誰能搶下賓州、密西根和威斯康辛這三州。

CNN記者 金恩:「賓州、密西根和威斯康辛,讓川普當選的這三州,也就是當年他打破的(民主黨)"藍牆",讓它們翻紅,在辯論前我們把它列為傾向拜登,而勝負難分的愛荷華、俄亥俄、北卡、喬治亞和佛州,上次川普都拿下,今年很不同,總統處於守勢。」

左右選舉勝負的搖擺州,目前民調大多是拜登領先,但差距已經縮小。選戰最後兩個星期,拜登陣營電視廣告投入5210萬美元,相當台幣15億,是川普陣營的1.6倍;雙方都在佛州投注最多,而過去是共和黨鐵票倉的德州,這次也成為激戰州,民主黨陣營撒下不少錢,希望能搶下全美第二多的38張選舉人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大選#國家情報總監#FBI#伊朗#俄羅斯#驕傲男孩#拜登#駭客#提前投票#搖擺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1418

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