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駕訓班】iPhone升級iOS 14沒? CarPlay也跟著進化囉!

我們常說的3C,是Computer(電腦)、Communication(通訊)與Consumer-Electronics(消費電子產品),但是3C和Car(汽車)愈走愈近的時候,就出現「4C」這個名詞了。
 
4C說的是車用電子系統,而其中「手機」在4C的實際應用上佔了很大一部分,尤其是Apple在2014年推出CarPlay、Android陣營在2015年推出Android Auto,這種以手機連結汽車的功能之後,新車款幾乎都得具備這個功能,整體配備才像個樣,也才趕得上潮流。
 
不論是Apple CarPlay或Android Auto,都是一種能連結手機和車內多媒體系統的應用程式。以Apple Car為例,當你把手機和車子透過USB、TYPE C或無線傳輸連接之後,就能以顯示在汽車中控螢幕上的專用介面,直接操作手機裡像導航、音樂等部分功能。
 
以Apple iPhone為例,在手機作業系統升更新到iOS 14後,可與車內連結的Apple CarPlay功能也跟著升級進化;除在主畫面各app名稱後方加了底色框、強化辨識性之外,還和iPhone手機一樣,可指示Siri來朗讀包含Line的訊息內容,同時以語音方式發寫訊息與錄製語音訊息。
 
更新至iOS 14後的CarPlay還提供多種桌面背景底色選擇、支援直立式螢幕(如Volvo、Subaru等)、支援更多第三方app(如Spotify),地圖也支援如Gogoro、Tesla電動車充電站、停車場與快速點餐等服務。
 
另外,iOS 14還增加了「Apple CarKey」功能,讓iPhone或Apple Watch變成你的車鑰匙。不過,這功能得是iOS 14問世後才生產的新車,才有辦法使用;比方說,和Apple合作緊密的BMW,旗下的5系列小改款,就支援CarKey功能。屆時,地球黃金線黃金戰隊的黃振源(阿源),會在之後的5系列小改款試駕報導中為大家介紹!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平均油耗可達52.7km/L S60與V60 T8台灣耗能數字曝光

下一篇

台灣規劃明年下半導入 新世代Caddy歐洲11月搶先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