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流感疫苗恐慌! 33死中有4人打「賽諾菲」


發佈時間:2020/10/23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11: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公費流感疫苗造成接種者猝死的事件越演越烈!週四一天累計有20人死亡,目前合計有33人在施打疫苗後送命,儘管南韓官方證實首例死者的死因和疫苗無關,只是死者中有4人施打臺灣也有進口的賽諾菲疫苗,也讓南韓的「疫苗之亂」影響可更繼續擴大。

首爾的醫院門口空蕩蕩!因為南韓現在傳出了「流感疫苗之亂」。

 

73歲南韓民眾:「本來要來打流感疫苗的,但決定又要延後,因為不斷出現死亡個案。」

民眾想接種流感疫苗,卻又無法下定決心。這是因為南韓公費疫苗造成的暴斃案例,在週四一天暴增20人,一舉突破30大關。

南韓醫師協會理事:「從來沒有這麼多人死亡過,至少也要有調查安全性的時間。」
 

根據南韓衛生單位的調查整理,這些死亡個案大部分是老年人,而且大多施打的是來自南韓五家藥廠的國產疫苗,不過讓人心驚的是,其中至少有四人接種的是臺灣也有進口的法國賽諾菲疫苗。

只是南韓政府表示,這波疫苗暴斃事件中,年紀最輕的17歲高中生,經過解剖後證實,死因和流感疫苗並無關聯。

南韓呼吸胸腔內科教授:「疫苗本來是非常安全的,是為了基層患者製作的,但病患接種疫苗後出現問題,那麼應該認為疫苗有安全性疑慮。」

儘管南韓政府堅持疫苗沒問題,但有專家認為,疫苗可能是在培養過程中被感染。

記者旁白:「將流感病毒放入精卵進行培養時,如果精卵內的毒性物質或細菌超標,就會引發死亡休克。」

南韓醫師協會主席:「我們建議暫停流感疫苗施打計畫一週,以確保疫苗的安全。」

不顧醫界的呼籲,南韓衛福部表示,公費疫苗政策將繼續,只是和上星期搶著打流感疫苗的盛況相比,現在南韓人聽到流感疫苗,避之唯恐不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猝死#暴增#賽諾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649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