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爆弊案!招標護航建商 4官商30萬交保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3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18:43
圖/TVBS
圖/TVBS

台鐵爆官商勾結弊案!台鐵電務處處長周祖德遭爆,在2008年間,負責「台鐵捷運化計畫」,涉嫌與承辦人林昭正,單方面終止和建商契約,之後兩人涉嫌偽造招標書,又浮報預算500萬元,協助華盛營建得標,由於涉犯貪污罪,北檢22日兵分15路搜索並約談,周祖德、林昭正等4人,各以30萬元交保,對此華盛強調循一般領標程序參與投標,並起最低標得標,一切符合程序。

圖/TVBS

 
穿著黑色夾克,雙手交疊的他,是台鐵電務處處長周祖德,涉嫌貪污遭到約談。

記者vs.台鐵電務處長周祖德:「有沒有什麼委屈?還是有什麼話想說?」

面對鏡頭,周祖德低調不回應,快步走進北檢。

 
圖/TVBS

台鐵捷運化,爆官商勾結弊案,電務處處長周祖德遭控。

2008年間擔任工務段長,和承辦人林昭正,明知工程部分完成,卻單方面終止和建商契約,涉嫌偽造招標書,浮報預算500多萬,協助新廠商「華盛營建」得標。

其實,華盛營建過去爭議不小,先前承攬,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2015年7月,有前女主管教唆黑道,擄走交通部女主管,強拍不雅照,甚至逼迫離職,遭判刑2年6個月,不過華盛公司聲明,過去案件,強調絕未拍攝女官員不雅照。

圖/TVBS

這回華盛營建又捲風波,涉嫌重大貪污罪,北檢22日,兵分15路搜索,除了約談負責人蘇成達,還有周祖德、林昭正,等15人到案,三人和工程監造人盧星宏,以30萬元交保。

華盛營建負責人蘇成達:「我們得罪大鯨魚,必須接受黑白兩道考驗,我們就面對他,我相信真金不怕火煉,法院會還我公平。」

對於被約談,蘇成達覺得冤枉,而華盛營造也表示整件事,循一般領標程序投標,並以最低標得標,皆符合投標程序,一切有待後續調查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鐵#官商勾結#弊案#招標#華盛營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34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