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角力打到外太空! 大陸「空天飛機」首升空

記者 陳相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2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2 23:03

中美「太空大戰」開打,從大陸的「北斗三號衛星」對上美國GPS,現在又擴及到高超音速飛行器,空天飛機。另外美國國務院再把「解放日報」等六家大陸媒體,列為外國使團。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繼央視中新社等,美國國務院,再把六家,在美國營運的大陸媒體,列為外國使團,包括大陸的《一財全球》、《解放日報》、《新民晚報》、《中國社會科學報》、《北京周報》和《經濟日報》。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們僅是想確保,美國閱聽人能區分,自由媒體所撰寫的新聞,以及中國共產黨所散播的文宣,這兩者不一樣。」

目前大陸媒體機構,被美國指定為「外國使團」的數量達到15家,而被認定為「外國使團」後,這些機構必須向美國國務院,通報其工作人員的名單和持有的房地產,中美較勁,還持續延燒到太空。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宣布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正式開通。」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主持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的開通儀式,而這意味著,大陸徹底擺脫了,對美國GPS的依賴,甚至能在沒有信號的地方,通過發短報文,和外界聯繫,在全球導航的,商用市場上,分得了一杯羹!這可是一個,好幾兆台幣的大市場。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唐國華:「把北斗的發射比成是一個拼圖,那麼應該說最後一塊拼圖,拼上去了以後,我們的北斗就成為真正的,全球的導航系統,你在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都能收到我們的,北斗導航信號。」

而大陸用二十年的時間,走過了美國俄羅斯四十年的路,還包括。

空天飛機可載人意思是,能運送太空人和,把人送到太空旅行,可貨運,意思是,能把衛星等,航空器送到外太空。

航天科工集團三院院長張紅文:「它不同於現在火箭,再回收的這種方式,它是一種能夠從,普通的機場起飛,然後呢,把航天器運送到軌道上的一種方式,它能夠未來帶來,航天運輸方式的一種革命。」

大陸科學家坦言,技術難度,確實非常大,目前還在,前期的,技術研發階段,而除了「空天飛機」,大陸還正在研發能夠在臨近空間,做長期持續性飛行的,太陽能無人機。

央視新聞:「『臨近空間』是指20到100公里的空域,在這個高度上,太陽能無人機憑藉機動性強,滯空時間長等優勢,能夠提供不受區域限制的網路,或通信紀錄服務,並可擴展應用於圖像搖桿。」
 

東京大學教授:「(中國大陸)為了提升軍事上的基礎設施,來利用宇宙空間,這是毫無疑問的。」

預計年底明年初,大陸在局部地區,將展開示範應用,中美之間的角力,從政治貿易金融科技打到太空,除了商業價值,當然還有其軍事戰略目標,大陸想在航天航太上超越美國的雄心,昭然若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空大戰#北斗三號衛星#東京大學#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92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