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2死SOS」 新開部落尋獲首具屍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5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加速處理高雄新開部落,32具村民遺體,國軍今天展開協助工作,不僅派出八軍團50名弟兄,穿防護衣要以鏟子挖出村民大體,軍方更首次出動重型空運直升機CH47D,分4趟載送重達3、4噸的怪手和山貓,加速搶通前往新開部落的道路;看到國軍弟兄前來援助,村民在土石堆上焚燒紙錢,希望罹難家人的大體,能夠趕緊被挖掘到;而第一具罹難者72歲的周秋桂,也在曝曬3天後被發現。

分了4趟,軍方首次出動重型空運直升機CH47D,載送怪手和山貓前往新開部落搶通道路,另外一個刻不容緩的是,挖出32具罹難者的大體。

國軍八軍團的50名弟兄,在指揮官的整隊之下,穿著白色防護衣徒步走進新開部落,期間就像記者一樣,渡過竹子搭設的簡便橋樑,走過一踩就往下陷的泥地,為救就是趕緊協助家屬,挖掘土石堆下的遺體。

為了盼望親人的遺體趕快出現,家屬不僅在一旁焚燒紙錢,也雙手合十跪在河床上,淚水就在眼眶中打轉,而鄉代會主席的姐夫,72歲的周秋桂,成為第一具被找到大體。新開部落罹難者家屬:「主要是下來把姑丈的遺體,先運出去,他已經曝曬,我們發現今天是第三天。」

TVBS記者宋東彬:「前面被土石流嚴重掩蓋的,就是您畫面上看到的新開部落,整個村落被非常巨大的土石淹沒。」

河床上的家屬心急如焚,不停在親人可能陳屍的地點來回擲筊,如果有回應,就請國軍弟兄幫忙挖掘,只盼望趕緊將罹難家屬,盡快找到回家的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421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