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3步是別人1步! 侏儒症「沒人雇用」自賣火鍋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2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2 17:50

有一群罕病患者成人身高130公分,罹患軟骨發育不全,也就是俗稱的侏儒症,但他們樂觀經營火鍋店,雖然因為O型腿走三步是常人的一步,手指也因為天生彎曲無法併攏,端碗盤得分好幾次,但卻忙得很開心,希望和客人分享好味道。

圖/TVBS
火鍋店店長程勁捷vs.用餐民眾:「來裡面請喔,我們是四種湯底選一,然後有豬肉牛肉海鮮。」

 

熱情招呼介紹餐點,跟用餐客人視線幾乎平行,火鍋店員工是一群罕病患者,軟骨發育不全也就是俗稱的侏儒症。

火鍋店員工蕭承圃vs.用餐民眾:「來這邊幫你送上昆布湯。」

圖/TVBS

 
目前店裡共有六名員工,扣掉排休人力,這天只有四個人上班,從點單上菜整理桌面,外場所有工作都得做,但收餐具時,不像一般餐飲業員工一次收整桌,他們只能分批慢慢拿進廚。

火鍋店員工蕭承圃:「我們手指就是比別人,比較短又是有點開,那我們的話拿東西沒辦法說,拿得跟一般人樣重,基本上我們的腿是O型腿,像別人走一步我們可能要走兩、三步。」

手指彎曲無法併攏,只能靠手掌施力,進到內場還有考驗等著他們,必須站上板凳才能舀湯,大湯鍋和大湯勺,在他們身邊顯得體積更大,軟骨發育不全患者,男性平均身高130公分,女性則是120公。

圖/TVBS

用餐民眾:「覺得他們這樣靠自己的能力,經營這家店質感這麼好,我覺得滿被感動的,會有點心疼但是也很想支持他們。」

火鍋店八月開幕,不少人在臉書看到資訊特地來吃,但在北市士林區開店,每個月店租九萬五千元,人事水電食材等開銷月花將近40萬元,目前平均月營收25到28萬元,還要努力轉虧為盈。

火鍋店店長程勁捷:「很多服務業都會用蹲的,(身高)這是我們的優勢,對就會變成說跟客人平視。」

端著碗盤來回一二樓,爬樓梯相當吃力,每一步都得走得很小心,罕病患者用自身力量,經營火鍋店,雖然動作不快,但一步一步踏實的做,要用好味道吸引更多客人上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侏儒症#火鍋店#O型腿#分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90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