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出王牌 歐巴馬費城助選 砲轟川普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10:04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12天,民主黨終於出動了重量級吸票機,請出前總統歐巴馬為拜登造勢。歐巴馬在賓州費城「免下車」造勢活動現身,一上台就火力全開,批評川普防疫失當,又在中國大陸有秘密帳戶,最後他也呼籲支持者一定要出來投票,以免重蹈2016年希拉蕊柯林頓敗給川普的覆轍。對於歐巴馬的批評,川普陣營低調回應,但川普還是忍不住諷刺歐巴馬是「敗選」助選員。川普目前的選情堪慮,除了民調仍然落後,共和黨也傳出倒戈聲,曾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的參議員羅姆尼,已經完成投票,他公開表示自己沒有投票給川普,但也不願說明是否票投拜登。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2020總統大選倒數12天,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正在為22號最後一場辯論會做準備;但他也趁此打出王牌,請出前總統歐巴馬幫忙造勢。週三,歐巴馬現身拜登在費城舉辦的「免下車」造勢活動,一上台就對川普開砲,批評他防疫失當。

 

美國前總統 歐巴馬:「電視上的推文不能解決問題,捏造假象不能讓人們生活更好,你必須有計畫,必須執行,和有經驗的人一起完成工作。喬拜登就有實在的計畫和政策。我們留給白宮一本流行病教戰手冊,上面告訴他們,在病毒入境前該如何因應,但他們大概拿去墊桌腳了,我們不知道教戰手冊到哪去了。唐納川普不會突然就能保護我們,因為他甚至不能遵守基本規則,保護他自己。」

歐巴馬接著諷刺川普,一面反中一面又與中國大陸做生意,還在中國有秘密銀行帳戶。

美國前總統 歐巴馬:「結果事情是,過去48小時有報導,我們發現川普持續和中國做生意,因為他有一個祕密的中國銀行帳戶,那怎麼可能?怎麼可能?中國秘密銀行帳戶?你能想像,假如是我有一個秘密的中國銀行帳戶,我要是競選連任,你們認為福斯新聞可能輕描淡寫嗎? 他們會叫我『北京巴瑞(歐巴馬小名)』。」
 

2016年的總統大選,絕大多數選前民調都失準,希拉蕊柯林頓贏了普選票,卻還是因為選舉人票輸給川普,歐巴馬呼籲支持者踴躍投票,別讓權利睡著,讓憾事重演。

美國前總統 歐巴馬:「我們必須前所未有地踴躍投票,不能留下任何一絲的懷疑,因為你知道,總統已經說了,如果選舉結果很接近,他就會編造些事情,他已經開始這麼做了。所以我們不能有任何懷疑,我們不能掉以輕心。我不在乎民調,上次大選也有一堆民調,結果也失準了。因為有很多人待在家裡,耍懶還自鳴得意,這次不行!這場選舉不行!這次不行!」

歐巴馬卸任後,和妻子蜜雪兒歐巴馬依舊維持高人氣;歐巴馬近期,也賣力地為拜登和民主黨各州參議員候選人助選,不論是掃街拜票、直播訪問還是競選廣告,樣樣都來。

美國前總統 歐巴馬:「讓蘇珊吉狄恩進國會,就能確保喬拜登勝選後,參議員已經準備好與他並肩,帶領國家向前邁進。」

歐巴馬為拜登造勢痛批川普,川普陣營則是淡化處理,不願給民主黨的超級吸票機太多焦點;但川普還是忍不住要嘲笑歐巴馬,上次助選失利的往事。

美國總統 川普:「總統歐巴馬替『瞌睡喬拜登』造勢,我說,哈,那是好還是壞呢?告訴我,你們說是好是壞呢? 我猜是壞,不,是好消息。沒人比歐巴馬更賣力地為『狡詐希拉蕊柯林頓』助選 ,對吧?歐巴馬說我不會當總統,結果我贏了。 」

川普在選戰倒數時刻,仍堅持疫情控制得宜的說法,也讓他只要走出白宮,就處處受質疑。近日他接受CBS新聞節目「60分鐘」的訪問,因為主持人針對疫情的犀利提問,讓他無法招架,川普中場就拂袖而去,沒有完成訪談。事後,川普先下手為強,威脅節目製作單位,他要自己先公布訪談內容,以免被剪成不利他的版本。
 

白宮幕僚:「總統要確定他得到公平待遇,(訪談)不會被不實的剪接。」

美國目前已經有超過4千萬人完成提前投票,已投票的選民中,拜登所屬的民主黨選民超過半數。另外,佛州和賓州兩大搖擺州的民調,也是選戰關鍵指標,拜登在佛州贏川普4個百分點,差距仍在誤差範圍內;不過拜登在賓州則是領先川普10%,加上歐巴馬親自出馬催票,拜登有望能拿下賓州。川普選情又出現危機,共和黨傳出倒戈聲,曾代表共和黨選總統的參議員羅姆尼,已經完成投票,公開表示自己沒有投票給川普,但他不願說明是否票投拜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拜登#美國大選#總統辯論#歐巴馬#佛州#賓州#羅姆尼#倒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1183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