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車行老闆假車禍、假失竊詐保 得手4千萬元


發佈時間:2020/10/22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2 17: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開設高級轎車租車行的王姓男子涉以假車禍、假失竊等方式向保險公司詐領汽車理賠金,從民國107年初至今,詐保新台幣4000萬元。刑事局獲報逮王男等22人送辦。

刑事局偵二大隊副大隊長李明道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年初接獲情資,有犯罪集團涉嫌從事多起詐領汽車保險理賠金案,調保險公司、監理所等資料,發現集團主嫌是在高雄市開租車行的30歲王姓男子。

 

警方查出,王姓男子在高雄市開租賃車行,車行都是高級名貴車輛,王男卻涉以假車禍、假失竊等手法詐領車禍保險理賠金,從107年至今,得手70輛汽車的理賠金,詐保金額約4000萬元。

警方表示,王姓男子先低價收購發生事故進口或名貴車,再透過自己經營車行偽造汽車買賣契約書,刻意製造車輛以高價售出,實際購車車主皆為人頭戶。

警方指出,王姓男子使用犯罪手法,包含教唆旗下成員開車隨機衝撞停放路旁的車輛、製造假車禍刻意讓汽車掉入魚塭、謊報高級轎車失竊等。王男會把受損車輛,送至46歲許姓男子在台北市開設修車廠,許男再謊報修車價格,實則未修理或直接報廢車輛。
 

警方發現,去年12月間,在墾丁發生一起開BMW轎車的女子撞上停放在路旁5輛轎車,經查,此案是王姓男子教唆成員先開車衝撞路旁車輛,再叫女子扛責,5輛受損轎車有2輛是王男租車行的汽車。

警方表示,去年12月間,高雄市一名賓利車主報案車子失竊,嫌犯事後遭逮,經查,犯嫌與王姓男子實為相互認識。

刑事局掌握線索,日前赴王姓男子等人住處及公司搜索,當場逮捕王男等22人,起出汽車保險合約書、人頭車主證件、現金276萬餘元。王男等人到案後坦承涉案。

刑事局訊後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把王姓男子等22人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主嫌王男因涉案情節重大,檢方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租車行#假車禍#理賠金#詐保#失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764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