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頻傳打流感疫苗後身亡案例 累計至少17例


發佈時間:2020/10/22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2 15:3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韓國近日接連出現接種流感疫苗後身亡案例,16日出現首例以來累計至少17例,引發民眾憂心,但當局強調,這些案例與流感疫苗有直接關係的可能性低,不會中斷接種計畫。

韓聯社報導,相關案例遍布全國,包括仁川、全羅南道、全羅北道、慶尚北道、慶尚南道等地區,截至今天中午12時,累計已有17人在接種流感疫苗後數天內死亡。

 

這些接種死亡案例的疫苗製造商不一,當局表示,尚未發現特定疫苗有明顯問題的跡象,也並非先前因暴露在常溫之下、可能造成效果不佳,或是出現白色顆粒的問題疫苗。

加上死亡案例大多原就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當局初步認為,疫苗直接造成死亡的可能性較低。

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今天在國會答詢時說明,死亡案例曾接種的疫苗製造商包括5家,批號也都不同,可以排除同批疫苗出問題的可能性;她也強調,疫苗製造過程並無問題,若是產品本身問題,就會馬上中斷接種計畫。
 

根據疾病管理廳統計,2009年至今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案例共25件,但僅有一件確認為接種疫苗引發米勒費雪症候群(Miller Fisher syndrome)導致死亡。

流感疫苗狀況不斷,也讓民眾左右為難,雖然衛生所或各醫療院所接種疫苗的隊伍仍大排長龍,但也有不少人寧願選擇放棄或延期接種,各種關於疫苗安全性、疫苗廠商的詢問電話更是讓相關單位接電話接到手軟。

衛生當局相關人士建議,除卻對疫苗安全性的質疑,民眾施打疫苗前最好先確認自己的身體狀況,並在接種後停留觀察30分鐘以後,之後一天內儘量不要活動、充分休息,減少憾事發生的可能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韓國#疫苗#流感#接種#身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872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