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家:染疫重症風險是否降低 疫苗試驗無從得知


發佈時間:2020/10/22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2 15:1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公共衛生專家今天表示,沒有任何一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候選疫苗的臨床試驗,能夠發現住院或死亡等嚴重預後風險是否降低。

法新社報導,「英國醫學期刊」(BMJ)副主編多希(Peter Doshi)警告,即使是正在進行的第3階段疫苗試驗,也不能證明他們的產品能避免民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多希在這篇警世的文章中表示,有些疫苗降低感染COVID-19的風險僅有30%,因此盼望出現醫學突破來終結疫情的人可能會非常失望。

他寫道:「目前沒有任何試驗,是設計用來檢測任何嚴重的染疫預後是否降低,像是住院、使用加護病房或死亡。」

「也沒有任何一款研發中的疫苗是用來判定是否能阻止病毒傳播。」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已有42支候選疫苗正在進行臨床試驗,其中10款已進入最後的「第3階段」,在此階段的疫苗試驗,規模之大通常橫跨好幾洲、涵蓋數以萬計的受試者。

在馬里蘭大學藥學院(University of Maryland School of Pharmacy)擔任助理教授的多希說,即使是最後階段的臨床試驗,評估的也是輕症而非重症病患。

他指出,這或許是基於受試者數目上的考量,因為大多數COVID-19確診病患通常為輕微症狀或無症狀。

此外,目前幾乎沒有臨床試驗用來檢測是否對主要風險群的老年人有所助益。

多希表示,試驗中沒有納入充分數量的脆弱與年長者,因此「幾乎沒有基礎來推測疫苗在預防住院或死亡上有所助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染疫#重症#疫苗#臨床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716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