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滅村善後 居民怒:牌位改放總統府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涂堂鑾 張鎮安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5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小林村慘遭土石流滅村、親人活埋,甲仙鄉長找村民開善後協調會,結果被大家痛罵,鄉長不確定每位罹難者1百萬的急難慰助金,能不能3個月就發下來,村民沒了家,一輩子的奮鬥都沒了,連幫親人辦後事,經濟都成問題,當場對鄉長洩憤,還說大家無家可歸,祖先牌位,乾脆都擺到總統府。

甲仙鄉長無法承諾,多快發放罹難補助,點燃了小林村民的怒火。甲仙鄉長劉建芳:「要縮短期間,不用1年,能多快我不知道。」小林村民:「3個月你們接受嗎?不可能啦,100萬一條命啦,我們跟人換好不好?100萬付人家,換回我們的家人,好不好?好!」

活埋慘死,一條命100萬,小林村民怒吼人命不值錢。小林村民:「鄉長要爭取,一條命不只100萬,我們村民只值100萬嗎?申請國賠!申請國賠!」

就算國家賠償再多的錢,也彌補不了失親之痛,但對數十位倖存的小林村居民來說,未來最得煩惱無家可歸。小林村民:「神主牌,公祭之後拿到縣政府排啦,好!縣政府不讓人放,就拿到總統府啦!好!」劉建芳:「不必這樣啦!」小林村民:「這個…這實在看不下去了。」

鄉長緩頰也沒辦法安撫大家的不滿,村民說,救災感覺不到政府。小林村民:「住外面那麼多天,有拿到救濟金嗎?」劉建芳:「我們有慈濟來救濟啊!」小林村民:「都靠民間的救濟,政府也要…也要做事,讓大家知道啊!」

小林村民可以申請罹難救助金,可以申請組合屋,但收拾了這些善後,未來該怎麼走下去,他們憤怒、茫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980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