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詛咒? 賀人瑞「福壽全歸」金山區長急道歉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2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2 13:42

「福壽全歸」是輓聯題詞,怎麼出現在重陽賀卡上?最近重陽節將到,新北金山區公所送禮給百歲人瑞。只是,家屬收到賀卡,有點哭笑不得,因為上頭寫了輓聯題詞「福壽全歸」。對此區長廖武輝趕緊登門道歉;而家屬肯定區長做事用心,這回是無心之過。有些民眾更說,「福壽全歸」代表,長輩有福氣,可以活到百歲,福壽全都歸給他。

圖/TVBS

 
重陽節將到,百歲人瑞收到區公所的禮物,只是祝賀詞上頭,寫了福壽全歸,看起來有點不太對。

民眾:「福壽全歸這4個字是用在輓聯,人家往生告別式在用的,人家好不容易活到100多歲,你弄一個福壽全歸,這樣人家會覺得在觸霉頭。」

真的尷尬了,怎麼人家長輩高齡,新北金山區公所,把祝福變成詛咒了,闖了大禍,讓家屬哭笑不得,趕緊上網發問。

 
原來金山重陽敬老餐會,多數長輩無法親自出席,區長廖武輝一番好意,親自到府拜訪,送上壽桃.麵線、麵龜、毯子,但賀卡的「福壽全歸」,卻出差錯,因為這是對年高而有福者,的輓聯題辭。

圖/TVBS

對此第一次擔任區長的,39歲廖武輝,第一時間表達歉意,忙中有誤不夠嚴謹,會再檢討。

人瑞家屬張孝勤:「人家逐戶來道歉了,他馬上處理,這個區長很認真,要原諒他,這無心之過,他也不是故意來詛咒我們。」

其實,家屬張先生也說,105歲的媽媽和其他長輩,收到禮物很開心,大讚區長很認真,也有民眾覺得,這四個字很不錯。

圖/TVBS

民眾:「因為他可以活到100多歲,百歲人瑞他有那個福氣,可以活到這個年齡,福壽就全歸他。」

儘管賀詞錯了,但家屬認為瑕不掩瑜,畢竟區長做事用心,他們已經感受到最大誠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福壽全歸#重陽賀卡#金山區公所#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21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