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帕拉育3天內下台! 泰示威領袖下最後通牒


發佈時間:2020/10/22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2 15:09

泰國從這個月14日開始,第五度發動大型示威,到週三已經進入第八天,示威群眾一度想前往總理府外抗議,結果和泰國警方架起的拒馬和人肉盾牌發生推擠,示威領袖在週三晚間發出最後通牒,要求泰國總理帕拉育在三天內下台,不過帕拉育卻說,自己不可能根據示威者要求來治理國家,但泰國政府還是有讓步,在周四宣布結束緊急狀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入夜後的泰國曼谷,捷運站外萬頭竄動,只是人群的盡頭,卻是手持盾牌的曼谷警察,還有鐵絲網架起的拒馬,因為這條路可是通往泰國總理府。

人肉盾牌和鐵絲網終究阻擋不了人民憤怒的力量。鎮守最前線的員警雖然有盾牌,卻在幾千、幾萬人的推擠下,只能步步退防。

這場由「人民團體」為首的學運團體發動的大型示威活動已經進入第8天,受到香港人抗爭啟發的他們,也和香港人一樣,不是只顧著抗議,遇到救護車也會主動讓道,只是面對遲遲不肯下台的總理帕拉育,示威群眾卻沒在客氣。

 
泰國示威領袖帕沙拉瓦利:「如果他(帕拉育)不在三天內辭職,他就將再次面對人民(抗議)。」

三天內下台!是他們給帕拉育的最後通牒,只是帕拉育晚間的電視演說,態度依舊堅決。

泰國總理帕拉育:「我可以傾聽並承諾示威民眾的要求,但我不能根據示威者或暴民的要求來治理這個國家。」

儘管如此,帕拉育還是同意會盡快結束曼谷的緊急狀態。

不過帶領示威的帕沙拉瓦利晚間傳出遭到逮捕,泰國人的示威恐怕還要繼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泰國#示威#最後通牒#帕拉育#下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70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