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土石流侵襲不老溫泉 居民心血全毀

記者 王詩雅 / 攝影 王經綸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4 0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縣知名的不老溫泉,經過莫拉克風災,遭到嚴重土石流侵襲,加上土壤嚴重流失,現場滿目瘡痍。甚至有溪邊的溫泉度假區整個被土石流掩埋,所幸當時老闆機警帶著遊客逃命,才沒有慘遭滅頂。

觀光客最愛的小木屋,下方山坡整個塌餡,瀑布宣洩而下,蓋在河谷上方的溫泉鐵皮屋,地基流失,好幾棟滑落下來,僅存的幾間看起來也是搖搖欲墜。

當地的熱心民眾,載著TVBS採訪團隊參觀不老溫泉區,原本的馬路,柏油路面碎成一塊一塊,露出底下的黃土地,更慘的,路基流失,路面龜裂、坍方,根本很難前進。

檳榔園也因為土壤流失,工寮鐵皮屋毀了,檳榔樹東倒西歪,好像被炸彈炸過,想要重整,都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當地居民:「(原本)比較小的河現在都沖很寬,有的山都不見了,從小在這邊長大的,現在70多歲都還沒看過這麼大的大水。」

住了幾十年,也沒遇過這麼大的土石流,當地民眾站在殘破的陽台俯瞰下方河谷,原本,那裡還有一個私人經營的溫泉區,現在卻什麼也沒有,只剩黃土一片。

颱風當時,大雨下不停,老闆發現不對勁就帶著客人逃命,才逃過一劫。當地居民:「本來這邊是平的,山上這邊全部都山,下面平地,就一個晚上全部塌下來。」

綿延的青山,多了一塊又一塊的黃土地,居民說,土石流就是從那裡滾滾而下。經營多年的心血結晶,一夕間毀了,留給災民的傷口,恐怕就像土石流留給翠綠青山的缺口,很難復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災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1527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