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底中國新冠疫苗 產能將達6.1億支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1 19:55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全球都在期待新冠疫苗能終止這場疫情,而大陸更是搶先在疫苗的研發佈局上,大陸國家衛健委和科技部宣稱目前大陸有4款疫苗進入臨床三期試驗,6萬名受試者在施打後都沒有嚴重不良反應,預計中國製新冠疫苗今年底產量能達6.1億支。至於浙江搶先讓一般民眾自費施打,官方也表示這是在接種者知情、自願和同意的前提下完成,並無不妥。另外,在病毒的感染源上,大陸也從追查青島疫情中,發現冷凍鱈魚外包裝上有活病毒,證實病毒能藉由物傳人。

北京科興生物公司總經理 高強:「產能保障是有的,我們大概今年到年底要生產1億劑。」

 

北京科興生物研發的新冠疫苗,還沒通過三期臨床試驗,在沒有上市的狀態下,就已經被推上產線大規模生產。

北京科興生物公司總經理 高強:「如果三期臨床(結果)無效,那麼前面生產的所有疫苗,所有投入,全部歸零,全歸零了。但現在我們寧可承擔風險,我們要提前生產,提前大量儲備。」

「超前」生產疫苗,企業不怕血本無歸,大陸目前有13款新冠疫苗進入臨床試驗,其中滅活疫苗和腺病毒載體疫苗兩條技術線路,共四款疫苗進入最後臨床三期試驗。
 

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副司長 田保國:「四個進入三期臨床試驗階段的疫苗,總體上進展順利,截止到目前共計接種了約6萬名受試者,未收到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初步顯示了良好的安全性。」

大陸國家衛健委和科技部官員高調宣稱所有疫苗受試者,至今未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更強調到今年底,大陸新冠疫苗產能能達6.1億劑,未來上市後訂價也絕對不會高得嚇人。

國家衞健委科技發展中心主任 鄭忠偉:「在這個地方,我也可以負責任地告訴大家,中國新冠疫苗的訂價一定是在大眾可接受的範圍內。」

對自家新冠疫苗高度自信,面對浙江省搶先開放一般民眾自費施打,惹來的安全性爭議,官方回應過程都是在接種者自願、知情和同意前提下進行,並無不妥,目前也沒有人在施打後出現副作用。至於病毒感染源,大陸也表示有領先全球的發現。

青島副市長 欒新:「物可以傳人,另外就是證明這種病毒,在長期冷凍的條件之下,是長期轉運存活的,在世界上首次找到了充分的證據鏈。」

從追查青島疫情中,發現進口冷凍鱈魚外包裝有新冠活病毒,證實病毒可藉由物傳人、冷凍條件下可長期存活,大陸把防疫矛頭指向冷鏈運輸。對於國家核酸檢測能力,則不斷提升。

在廣東珠海建設核酸檢測基地,配置號稱大陸最先進的檢測移動實驗室和檢測車,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這個採樣機器人,透過人臉識別,精準將採樣棒深入咽喉。
 

珠海市衛生健康局局長 徐超龍:「很舒服,很像給舌頭按摩一樣,(有個)傳感器它就保持跟你接觸,(但不傷害你)不傷害你。」

自動化設備,減少檢測人力,避免接觸風險,珠海核酸檢測基地宣稱24小時運作,採用十合一混檢,一天檢測量最高能達39萬份。無論是檢測還是疫苗研發,大陸都力拚領先全世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新冠疫苗#科興#核酸檢測#物傳人#冷鏈#中國大陸#產能#第三階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1255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