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入川普鐵粉聚會!男性.多金.白人.愛玩車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1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2 10:06

距離美國大選不到兩個星期,美國總統川普能否再創四年前奇蹟,穩住白宮寶座,力挺他的川粉將是關鍵。到底堅定支持川普的是什麼樣的選民?CNN跟拍一群在奧勒岡州的川粉,他們其實是地方上的有錢人,努力工作,喜歡玩車,認為川普才能守護他們的生活和錢財,痛恨民主黨偏社會主義的作法。其實四年前投給川普的選民當中,三分之一年收入超過台幣300萬,這些人其實也是傳統共和黨的支持者,至於川普和對手的政治口水,他們一點都不在乎。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 川普:「哈囉 (賓州)伊利市,記得我們(2016年)的勝利嗎?多棒的勝利,從現在起14天,我們將贏得賓夕法尼亞邦,我們將再贏得白宮四年。」

 

再給他四年!美國總統川普用最擅長的川式語言,向關鍵搖擺州賓州的支持者喊話,要再造四年前勝選的氣勢。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一場正在發生的川普超級復甦和拜登蕭條間的選舉,如果拜登當選,你們會有蕭條期,會是你們從來沒看過的。」

目前川普在賓州僅落後拜登4個百分點,川普強調他需要第二任,確保美國成功復甦,他也警告賓州選民,民主黨的拜登會毀了他們的能源和製造業工作。比起兩天後的最後一場總統辯論,川普認為這才是他的主場;對手拜登則暫停跑攤,在家鄉德拉瓦州準備辯論。不過週三拜登陣營最強助選員──前總統歐巴馬,將首次親自站台,地點同樣選在賓州,在最大城費城舉行露天汽車造勢大會。而原本要為川普助陣的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則因咳嗽尚未痊癒取消行程。
 

不過這些對川普支持者來說,可能一點都不重要。外界一般多聚焦藍領階級的川粉,但其實四年前投給川普的選民當中,三分之一年收入超過10萬美金,約台幣290萬,是地方上高收入的富有白人,這批愛玩車的川粉,每每聚會,帶上大國旗、高唱國歌,像這樣的車隊、船隊、機車隊遍布全美。
 
川普支持者:「我們來這裡支持川普的原因,是我們相信他能讓我們保有賺的錢,讓我們能努力工作,而不會把我們的錢送人,我一輩子都在工作,我自己賺錢上大學,這樣才有工作,才能做我喜歡的,像這樣的活動。他就是支持辛勤工作的人,我認為他是種族主義者嗎?不,我認為他是歧視懶惰的人。」

這些參加者大多是男性,恰恰反映民調中,男性選民較支持川普,因為他們認為川普就跟他們沒有兩樣。

川普支持者:「他不是政治人物,他是我們當中一員。我們不是請他來當總統,我們請他是因為他是商人,那是美國所需的,因為我們國家開始慘敗。他說一些令人生氣的事,但我們就是不在乎,我們認為他其實在幫助那些人,因為他們不完全了解情況。」

只是縱橫國際商場的川普,恐怕沒有他們想得那麼簡單,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的稅務紀錄顯示,他在中國拓展商業版圖多年,在五間公司至少投資相當台幣550萬元(19.2萬美元),甚至擁有中國銀行帳戶,由川普國際飯店管理公司掌管,在2013到2015年間繳稅18.8萬美元,約台幣540萬。

美國總統 川普 (2016.9):「我不介意公布稅務資料,我都會經例行審核,資料會公布,一旦查完帳就會公布。」

嘴巴上說不介意,但事實是川普打破美國總統40年慣例,拒絕公布報稅資料,且不斷抹紅拜登,現在反被挖出中資銀行祕密帳戶。目前拜登陣營在財務上占上風,到九月底,手上有1.77億美金現金,相當50.7億台幣,幾乎是川普陣營(6300萬美金)的三倍多;全國性民調,拜登也領先川普11個百分點,但有了四年前川普逆轉勝的經驗,誰也不敢掛保證。
 

維吉尼亞大學政治中心主任 薩巴托 (Larry Sabato):「我認為與其談氣勢 (拜登是)穩定性高,四年前希拉蕊柯林頓並不穩定,民調起起伏伏有時候與川普打平,但這次大多數的人都已初步決定(投誰)。」

不少民調都已預估,拜登可拿下過半270張選舉人票,但專家也提醒,拜登陣營要鞏固傾向他的內華達州和亞利桑那州;至於川普四年前贏的愛荷華、俄亥俄、北卡羅來納、喬治亞和佛州,如果拜登能順利拿下其中一州,就可提早迎接勝選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賓州#拜登#歐巴馬#梅蘭妮亞#川粉#紐約時報#中國帳戶#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52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