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典5G建設排除華為、中興 陸使館稱打壓


發佈時間:2020/10/21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5:5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瑞典將於11月競標5G頻譜,電信監管單位昨天宣布,將禁止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5G網路設備的電信業者參與競標。中國駐瑞典使館表示,此舉違背公平競爭,以莫須有罪名打壓中國。

根據路透社20日報導,瑞典郵政及電信總局表示,參照瑞典國防軍和瑞典安全局的評估後,出於國家安全考量,決定在未來的5G網路建設中,排除華為和中興通訊的設備,並將拆除國內已安裝的相關基礎設備。

 

對於瑞典將華為和中興通訊排除在5G網路建設藍圖之中,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發出聲明指,反對瑞典濫用「國家安全」概念,排斥並打壓中國企業的行為。

該聲明以「駐瑞典使館發言人就瑞典5G建設涉中方企業發表談話」為題,指出近期瑞典有些人炒作華為和中興等中國企業的設備構成「國家安全威脅」,但拿不出任何真憑實據。

聲明指,多年來,華為和中興等中國企業積極促進中、瑞兩國的資訊與通訊技術合作,為瑞典相關基礎設施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從來沒有對瑞典的國家安全有過什麼「威脅」。
 

聲明稱,堅決反對濫用「國家安全」概念,在沒有任何事實根據和確鑿證據的情況下,違背市場規律和公平競爭原則,排斥特定國家的特定企業,以「莫須有」罪名打壓中國企業,人為阻隔合作。

聲明中並敦促瑞典政府,遵循開放發展和公平競爭的市場原則,重新審視相關決定,向中國企業提供開放、公正、公平、非歧視性的營商環境,以維護相互開放大局。

在美國的壓力下,歐洲各國政府持續檢討在國內網路建設中,中國公司所扮演的角色。英國於今年7月下令,到2027年前須將華為設備從英國5G網路完全清除,成為首先這樣做的歐洲國家之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瑞典#華為#中興通訊#5G#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6

0.0903

0.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