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啟臣:中華民國仍屹立於東亞 非歸屬中共政權


發佈時間:2020/10/21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5:42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國民黨擴大慶祝光復節,正可提醒對岸,75年前台澎是回歸中華民國,而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至今仍屹立於東亞,並非歸屬於中共政權之下。

為慶祝台灣光復75週年,國民黨將於22日起舉辦線上影音紀念會、音樂會等活動,江啟臣今天下午在中常會中表示,紀念台灣光復是理所當然的事情,然而民進黨執政時刻意忽略這件重要史實,讓中共政權得以搶奪歷史詮釋的話語權。國民黨的慶祝活動被抹紅成與對岸隔海的唱和,這種抹紅完全是昧於事實、心中沒有國家的荒謬行徑。

 

江啟臣也說,國民黨擴大慶祝光復節,正可提醒對岸當局,75年前台澎是回歸中華民國,而不是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且中華民國至今仍屹立於東亞,並非歸屬於中共政權之下。

此外,針對政府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一事,江啟臣則說,越來越多的民間團體,都已經發起連署,甚至規劃以上街頭遊行的方式,抗議政府作為。國民黨也將積極與民間團體溝通討論,共同發聲,跟人民站在一起,與大家一起走上街頭,並且採取更多元的方式阻止萊豬的開放。

江啟臣強調,中華民國與美國的情誼固然重要,但是台美友好,不應該只建立在單一的貿易項目開放,而應是多元經貿的互惠,以及共同價值的堅持。要再次呼籲總統蔡英文懸崖勒馬,在對外談判先行,確保貿易籌碼最大化;對內溝通先行,確保政策配套完整的前提下,重新評估含萊克多巴胺豬肉的進口。
 

江啟臣說,也提醒民進黨政府,與世界接軌,並不應該只著眼於特定國家的態度,例如歐盟在世上有相對嚴格的食安規範,也是主要的農牧產地之一,所以不僅可以參考歐盟的做法,更可以思考如何將對外經貿市場多元化,在平等互惠與顧及國內產業發展的前提下,找尋讓人民更安心的產品來源,這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該做的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江啟臣#國民黨#光復節#中華民國#美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734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