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印展開FTA經貿談判? 經長:不清楚具體訊息


發佈時間:2020/10/21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4:44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TVBS)

外電報導,印度有意與台灣展開經貿談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灣為外貿導向,能與各國深化經貿合作關係皆具正面意義;但是否意味著雙方將啟動FTA談判,她說,不清楚具體訊息。

王美花上午出席「第一屆智慧移動產業論壇」時,媒體詢問,外傳印度將與台灣展開經貿談判。她回應,台灣高度依賴外貿,也在全球進行布局,對於和各國深化經貿合作,相當歡迎。

 

她說,2018年台灣與印度簽署雙邊投資協定(BIA),代表的意義是,台廠到印度投資獲得更好保護,尤其在美中貿易戰爆發後,全球供應鏈重組成為趨勢,台灣部分ICT大廠也到印度加碼或投資,藉此分散風險。同時,因為台灣資通訊產業實力,印方將台灣視為重要招商對象。

王美花說,台灣推出新南向政策後,與印度的全方位發展是前所未有,而美中貿易戰爆發後,全球供應鏈重組是趨勢,樂見台廠在全球布局。

不過,外界關心印度欲展開的經貿談判,是否為雙邊貿易協定(FTA),王美花則說,不清楚具體訊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FTA#王美花#外貿#印度#經貿談判#新南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779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