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爆台鐵3年9次斷軌或裂縫 巡軌車過期10年


發佈時間:2020/10/21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4:0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表示,台鐵從107年至今,已發生9件鐵軌斷裂或有裂縫等事件,今年5月19日成功站斷軌案3月就已發現,卻到6月才更換,且唯一一輛巡軌車EM80已過期10年。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單位預算,及處理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預算凍結書面報告案計4案。

 

普悠瑪事故今天屆滿2週年,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質詢時表示,台鐵從民國107年起到今年10月中為止,已經發生共9件斷軌、裂縫事件,今年5月成功站斷軌事件更離譜,是在今年3月就發現有裂縫,卻以夾具固定,依照規定應立即更換鋼軌,卻一再延宕到6月更換。

陳椒華指出,今年5月成功站斷軌事件後,台鐵才修訂「應變處置標準作業程序」,且台鐵唯一一輛巡軌車EM80已經過期10年,而105年購買的KE100採購5年,至今仍未驗收通過。

陳椒華詢問運安會怎麼看,也請運安會一併對台鐵軌道路線養護做出完整改善建議。
 

對此,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他相當認同巡軌,也期待台鐵可以去日本考察引進高端巡軌車。

楊宏智指出,鐵道一定每天都要巡軌,若台鐵買得夠用就要發揮效應,新的巡軌車也應該馬上處理,這很重要,交通部也要趕快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鐵#鐵軌#斷軌案#巡軌車#運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742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