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東首宗!代售口罩費33萬沒繳 藥品遭查扣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1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4:42

花蓮一間藥局,20日遭到行政執行署人員進入查扣大量藥品,原因竟然是藥局負責人債務纏身,從2月到7月期間,代售實名制口罩,一共33萬元費用全都沒上繳,成為花東地區首宗案例,不過負責人表示,願意分期繳納,也同意扣除每個月的藥師調劑費,最後執行署人員,先查扣價值約6萬元的藥品。

圖/TVBS

 
行政執行署人員:「一、二、三、四,四個對不對。」

對照表單仔細清查,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人員,前往藥局進行查封,不是因為藥品出了問題,而是藥局負責人,代售實名制口罩所得費用,沒有上繳。

圖/TVBS

行政執行官邱俊諭:「這位負責人,他在民間有一些債務,那所積欠的債務還不少,所以可能因為這個原因,他沒有辦法把這些代售的費用,繳還給國庫。」
 

疑似是受到私人債務影響,花蓮這家藥局,從2月到7月期間,代售口罩費用,累計33萬元,全都積欠沒有繳回,上個月遭衛福部食藥署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相關人員也在20日前往藥局,帶回市價約6萬元的藥品,成為花東地區首宗案例。

圖/TVBS

行政執行官邱俊諭:「因為他也有提出要分期繳納的意願,所以我們在現場查封的時候,主要是就一些保健食品,還有一些比較經常用的日常用品,去做一個查扣的動作。」

藥局負責人簽名同意,除了拍賣查扣的商品之外,還會扣除每個月藥師的調劑費,否則就要查扣,跟欠款等價值33萬元的藥品,生意可能也會做不下去,而因爲欠繳的關係,食藥署也停止這間藥局口罩配額,不能再代售口罩,債務纏身,挪用賣口罩的費用,遭到執行追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藥局#查扣#口罩#配額#債務#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204

0.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