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情局退役將校涉共諜案! 兩交保1聲押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1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4:45

軍情局退役將校爆發共諜案!檢調兵分多路,帶回退役軍官,原來他們涉嫌多次進出大陸,還把退役跟現役成員,介紹給對岸的國安人員,甚至還有人提供個資,檢調監聽發現可能有暗語,涉嫌提供情資,偵訊後,退役少將岳志忠、上校周天慈,各以15萬元交保,至於退役上校張超然則聲押禁見。

圖/TVBS

 
記者vs.退役上校周天慈:「你是特務嗎。」

在調局官人員戒護下,軍情局爆發共諜案的被告,出現在地檢署。

記者vs.退役上校張超然:「(長官有加入共諜組織嗎),沒有,(你有去中國嗎),哪一個,(你有去中國嗎),有去。」

 
圖/TVBS

看到這麼大的媒體陣仗,張超然無所畏懼,頗有以一擋百的氣勢,檢方和調查局國安站發現,2016年到2018年之間,張超然帶領多名退役和現役人員,從台灣到大陸與對岸的國安人員有接觸,甚至退役少將岳志忠,還曾提供個資。

記者vs.退役少將岳志忠:「讓個路,小心喔,小心喔。」

這回案件,官階最高的,就是岳志忠,曾任軍情局第五處處長的他,包含太太和兒子,也都是軍情局成員,他面無表情不回答問題,收網這天,檢調兵分多路,帶回多名被告和證人,偵訊後,相關證人請回,而岳志忠和退役上校周天慈,分別以15萬元交保,自稱是台灣特務第一人的張超然,則是被聲押禁見。

圖/TVBS

記者vs.退役上校張超然:「(你去大陸當特務),對呀,幫台灣的特務呀,保衛台灣安全,(所以不是共諜是去執行任務),我是赫赫有名的一個大特務。」

原來,檢調發現,他們聯繫過程有暗號,疑似洩漏情資,考量還有其他證人沒到案,加上張超然有逃亡、串證可能,因此聲押,不過,他完全否認,說是污衊,強調自己是清白的,黑函已經不是第一次,是否真的是這樣,檢調也會仔細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情資#共諜#軍情局#退役#國安#監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882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