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大生網戀誤認闊少爺 下場淪為人頭警示戶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1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3:01
圖/TVBS
圖/TVBS

高雄女大生從網路交友,認識到一名愛穿昂貴潮牌的男網友,一見面對方請吃飯又唱歌,以為認識了闊少爺,但沒多久,男網友一下說自己現金帶不夠,一下提款卡遺失,要求女大生提供帳戶,他用電子匯款匯錢,讓女生領現金出來消費,結果這領錢動作,變成了詐騙共犯,因為匯入的錢是男網友網路詐騙所得。

超商監視器,女大生到ATM領了錢之後,直接交給嫌犯,她們完全不知道,自己上了詐騙集團的當,還以為眼前的這名男網友是凱子,殊不知自己成了詐騙共犯,原來2名女大生在網路認識蔡姓嫌犯,一開始,對方請吃飯唱歌好大方,過沒多久,蔡姓男子說身上沒帶錢,或是提款卡遺失,拜託女大生幫忙,之後提供帳戶,再匯款還錢,只是這匯進去的錢是詐騙所得,頓時間,女大生成了人頭帳戶被凍結。

 

圖/TVBS

高市刑大科技犯罪偵查隊長郭丁太:「吃飯的錢我出,因為我身上沒有提款卡、現金不夠,所以我用電子匯款網路匯款方式匯到妳的帳戶,妳的帳戶借我我去提款。」

原來這名蔡姓嫌犯買空賣空,一手在網站賣遊戲點數,一手在交友網店找涉世未深的大學生當人頭帳戶,被騙女大生等到警方找上門,一臉驚訝成了人頭帳戶,為了證明清白,女大學想起來,見面當下,蔡姓男子腳下穿著黑天使潮牌鞋子,網路炒作飆到快兩萬塊,讓警方過濾監視器,成功揪出人。

 
圖/TVBS

高市刑大科技犯罪偵查隊長郭丁太:「特別地是他穿一雙一萬多元,時下最流行潮牌的鞋子,她(女大生)覺得看起來他(嫌犯)真的很有錢,不疑有他才提供她的戶頭去提錢。」

警方調查,類似女大生淪為人頭帳戶,受害者就有14位,另外誆騙賣遊戲點數,也有18人上當,損失金額26萬人,嫌犯玩兩面操作手法,終有一疏,難逃法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人頭帳戶#男網友#闊少爺#詐騙共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811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