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救選情急兌現承諾? 美司法部告谷歌壟斷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1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3:33

美國聯邦政府七年前,曾對搜尋引擎Google進行反壟斷調查,但沒有開罰,但今天司法部跟11個州,正式控告Google在網路搜尋跟廣告等領域,扼殺市場競爭,維持非法壟斷地位。在選前大動作提告,被視為是川普為兌現承諾所做的決定。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谷歌廣告:「嘿,谷歌。」

有龐大使用者的網路搜尋引擎谷歌,遇上大麻煩,而且槓上的還是不是一般市井小民,而是美國司法部。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谷歌長期以來一直是網路的看門人,壟斷一般的搜尋功能,以及搜尋廣告。」

 
美國司法部認為Google利用排他性的合約或協議,排除競爭者,舉例來說,像是Google付給蘋果好幾十億美金,確保iPhone內建Google搜尋引擎,安卓系統的製造商也有跟他們達成協議讓手機內建google搜尋,其他資本沒那麼雄厚的廠商,很難與他競爭。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如果美國府不執行反壟斷法,來促進競爭,我們可能會喪失下一波創新。」

但Google副總裁沃克表示,這是消費者的選擇,而不是被迫這麼做,而且要切換預設設定很容易,並非獨佔。

紐約大學法學教授福斯:「(他們稱)由於壟斷的關係,谷歌品質下滑,很多廣告跑出來並聲稱這對創新有害,但這些是很難證明的。」

美國自由派批谷歌壟斷,保守派像是川普則是看不爽他們打壓同意識形態的企業,路透指出,美國政府選前大動作提告,也好讓川普可兌現承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谷歌#壟斷#川普#搜尋引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85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