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絕台積電入門票遭友嗆爆 她曝「逆選擇」被眾人稱讚


發佈時間:2020/10/21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0:19
女網友拒絕台積電的面試機會遭朋友質疑。(圖/TVBS)
女網友拒絕台積電的面試機會遭朋友質疑。(圖/TVBS)

並不是人人都能拿到進入大公司的門票,一名女子日前收到台積電面試通知,然而她卻因種種原因婉拒,與朋友分享後竟被大罵傻瓜,朋友認為若未來頂著曾在台積電上班的經歷,求職會更加容易,大怨她放棄大好機會,朋友的質疑令女子感到相當困惑。

女子上網發文詢問大家想法。(圖/翻攝自「Dcard」)

該名女子日前在網路論壇「Dcard」上提到,她近日收到台積電的面試通知,不過目前已有一份穩定工作,加上租屋合約、與同事感情也不錯,即便現職薪水不多,但還算過得去,於是拒絕台積電的面試機會,然而與朋友分享後卻被大力責備,甚至朋友說到若未來還想往別的工作發展,頂著曾經在台積電上班的光環求職會較順遂。

 

然而女子接著解釋,當初是在朋友的慫恿下半推半就地投履歷到台積電,然而工作地點在南部與從事製程採輪班制並不是她所嚮往,況且只是收到面試通知,不代表面試後一定會錄取,所以她才果斷拒絕,同時也好奇發文「如果是你們會放棄台積電工作嗎?」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支持她的選擇,「如果有明確的目標,知道自己未來想發展的領域,就是自己的選擇別想太多」、「有自己的人生目標當然好」、「人生的抉擇本來就沒有對與錯」、「只要選擇自己認為是正確的道路就行了」。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只是放棄一個面試機會,而非工作機會,所以不用太多慮。

實習編輯/李佳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積電#面試#通知#拒絕#放棄#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5

0.0887

0.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