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陷危機!國泰航空傳裁6千人 結束港龍品牌


發佈時間:2020/10/20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22:54

航空界傳出震撼彈!根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國泰航空研擬裁員6千人,並放棄國泰港龍品牌,勢必對台港航線也會造成衝擊,傳出國泰航空最快21日早上公布,下午就會正式對外說明。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香港國泰航空受到疫情影響,陷入經營危機,如今又傳出國泰高層,研擬裁員6000名員工的消息。

TVB主播:「消息指國泰航空最快明早(21日),公布裁員6千人和業務重整計劃,包括放棄國泰港龍品牌。

根據了解,原本港龍的航線將由國泰航空負責,不過截至今年6月底,國泰航空集團在全球,僱用超過3.3萬名員工,其中有2.76萬人是香港員工,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國泰將提出的重組方案,有可能裁員6千人,其中5千名是香港員工,大多數是機艙服務員,只是留下的員工,明年還是可能要持續放無薪假。

 
港龍航空空勤協會副主席梁佩韻:「我當然不希望這件事會發生,也不相信這件事會發生,因為我們很清楚港龍航空的服務員,是很有價值得。」

國泰及港龍航空,上半年虧損達98.7億港幣,而且平均每個月就要燒掉20億港幣,雖然香港政府在6月時,曾提供273億港幣救助,但疫情沒有好轉,前景依然嚴峻,而且根據香港報導,裁員以及結束港龍品牌的決定,已經在19日的董事會中作出,原本預估要裁到8千人,後來在港府的介入後,規模才縮減。

航發會前機師于皓瑋:「(裁員)對飛行員對航空公司來講,都是很大損失,對飛行員來講的話,他沒有錢這個部分可能走不下去,航空公司(未來)要重訓這些飛行員,不管是用模擬機或真飛機來講的話,它也是一筆很大的消費。」

對此,台灣國泰航空表示,還沒接到任何通知,不便發表言論,只是如果裁員屬實,不只是人事震撼彈,對台港航線也會造成衝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國泰航空#裁員#港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07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