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陸基飛彈主力裝備 東風系列自成家族


發佈時間:2020/10/20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22:58

2019年首度亮相的東風17型高超音速飛彈,被認為具有攻擊台灣、嚇阻美國介入兩岸爭端的效果,國際軍事專家明確指出,東風系列飛彈不但是世界上唯一覆蓋各種射程的陸基彈道飛彈,也是擁有常規飛彈與核飛彈的大家族。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車載飛彈噴出烈焰,直竄天際,這是解放軍聯兵演習中的重頭戲,東風系列飛彈就是目前對岸陸基武器的重要主力。

旁白(2019.10.01):「戰略打擊模塊即將接受檢閱,東風17常規導彈方隊。」

2019年首度公開亮相的東風17,特殊的外型吸引全場目光,因為這款新式飛彈,不但舉世罕見,而且是全球速度最快的常規飛彈之一。

 
節目主持人王言:「兵器知識雜誌在文章當中稱它,採用的高超音速彈頭,黑色塗裝和整個方隊的灰綠色塗裝,是明顯不同的,而且它的彈頭呢不是圓錐形,而是尖銳的三稜形截面的三角翼形,這是較為典型的乘波體結構,在高超音速飛行的時候呢,具有良好的控制狀態。」

東風17飛彈方隊部隊長呂爾參:「這樣的設計,可以使它的突防能力大大增強,這個彈頭設計像個小飛機,它的設計可以使彈頭的飛行軌跡,更加靈活多變。」

節目主持人王言:「即使雷達能夠鎖定高超音速飛行器,並且能夠提供,連續而準確的制導信息,那麼最大的問題來了,用什麼來攔截它呢,現有的防空反導攔截導彈的速度啊,都比高超音速飛行器要慢,所以從後面追,那肯定是追不上的,那麼迎頭撞擊呢,高超音速飛行器,稍微做幾個機動動作,也躲過去了。」

就在這型飛彈亮相一年後,有報導指稱,解放軍已經將它部署在東南沿海地區,一方面應對台海局勢,另一方面,也可以威嚇美國在亞洲的軍事能量。儘管東風17特點鮮明,射程大,速度快,不過在設計生產上,仍然有很多關鍵細節,需要逐一克服。

軍事專家馬軍:「但是這種高超音速的導彈,它所用的材料也好,或者它的表面塗層也好,一定是這種具有非常好的隔熱性,那目的呢,就是保障這種(高超音速)導彈,在高溫狀態下的飛行的時候,不能破壞它的飛行狀態,不能破壞它的飛行特性,另外呢不能因為高溫,破壞它的這個機體的結構。」

大陸火箭軍軍歌:「東風浩蕩,雷霆萬鈞,我們是光榮的火箭軍,大國長劍威震蒼穹,我們是鋼鐵鑄就的長城。」

做為解放軍新成立的第五軍種,火箭軍能從二砲部隊華麗轉身的關鍵,也是靠著東風系列飛彈支撐。不少軍事專家就說,這個被暱稱為「東風快遞」的飛彈系列,是世界上唯一覆蓋各種射程,同時擁有常規與核彈的飛彈大家族。

 
影片旁白(2020.06.30):「東風11、東風15、東風21、東風31組成的東風導彈方隊壓軸出場。」

東風31就是一型洲際戰略核子飛彈,1999年首次出現在西方媒體面前,並且在2002年到2003年進入戰鬥序列。東風31一共有四型八款,國際媒體推測,它的最大射程超過一萬公里,涵蓋美國全國國境。

火箭軍學員:「砲手就位,(砲手就位)。」

長期以來,東風飛彈就是解放軍的主要武器裝備,因此,在各種演訓上,都看得到他們的身影。

火箭軍演習陣地號手:「華山300號,請求點火。」

 
火箭軍指揮所指揮員:「300號點火。」

火箭軍演習陣地號手:「300號點火,點火。」

就在大陸著手軍事改革,建立陸海空三位一體、立體核威攝力量之際,東風飛彈家族也在不斷更迭發展。如今,美中關係高度緊繃,儘管雙方緊守界線,避免擦槍走火,但是檯面下的軍事較勁,卻從未鬆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風#解放軍#核子飛彈#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846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