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賺外快!辦桌賣「三牲」 總舖師幫料理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8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雖然清明節剛過,不過傳統習俗,前後10天都能掃墓,尤其對大家族來說,幾乎連續幾個周末都在掃墓,辦桌業者趁機賺外快,幫顧客準備好必備的三牲或五牲祭品,接著民眾只要把祭品拿回餐廳,總舖師幫忙料理,省下不少時間,因此清明節前後,訂單就有4、50組。

清晨三點,廚房開始上工,川燙土雞,放涼後裝袋,除了雞肉,還有豬蹄膀和炸魚,掃墓三牲,店家幫忙準備好。掃墓民眾江文顯:「雞,這是魚,裡面豬蹄膀就對了,對。」

家族總動員,掃墓前,先來餐廳報到,三牲祭品搬上車,一路開到山區,割草、擺祭品。記者:「最早起有自己去準備三牲嗎?」掃墓民眾江文顯:「有,最早都是這樣,可是後來也是累的要死。」

家族大,儀式更不能少,找餐廳幫忙準備祭品,掃墓完再把三牲帶回餐廳「吃辦桌」,豬蹄膀放進蒸籠、土雞切塊、清蒸螃蟹,總鋪師秀身手,把祭品變身辦桌料理。

不用起個大早,滿手油弄祭品,掃墓完,還能直接跳過料理時間,至少省下4到5小時。最早,清明節前2個月就有人下訂,半個月時間,接單超過40組。

辦桌業者劉正陽:「現在比較少人想要準備這個,因為畢竟是蠻麻煩的,瑣碎的事情太多了。」

業者辦桌起家,後來開始兼做「三牲」祭品,說穿了,就是把辦桌用的雞、豬、魚,上桌前先借給民眾掃墓,一年一度的清明財,讓業者嗅出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0

0.0524

0.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