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宅商機夯電視! 聲控轉台PK手機敲螢幕串聯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20:05

疫情期間居家產品很熱賣,其中智慧家居中「電視產品」,有智慧功能業績成長1到2成,業者分析民眾針對能結合其它家電,有物聯網功能的特別受歡迎,像日韓面板大廠,除了推8K高畫質大電視外,都能用WIFI藍芽操作家電,而大陸手機品牌也進軍電視,用低價策略直搗市場搶市佔。

圖/TVBS

 
你沒看錯明明在手機上的畫面,怎麼敲了一下電視,確認連接,就像科幻電影一樣,大電視會秀出你手機上的畫面,現在電視強打物聯網功能,這時代不只能有大顯示器、細邊框,還要能開啟家中電器,或讓電視跟著手機螢幕走。

你看橫的影片,它就打橫的,你想直立操作看限時動態,電視就自動轉回直向,面板大廠三星看準8K市場,推大型智慧聲控新電視來搶市佔,疫情期間民眾關在家很多預算都拿來升級家電,尤其現在什麼都會接WIFI、藍芽主打智慧型,對手LG也很拚。

圖/TVBS

介紹語音:「啟動除濕機。」
 

明明在看電視拿遙控器卻能遠端開啟除濕機,甚至一旁電扇、冷氣、洗衣機都能控制,2家韓系大廠已經把整個家都結合在一個裝置中,搶攻高端居家科技市場,光在疫情期間家電銷量就明顯成長2成,看準這商機愈來愈多手機品牌也加碼推家電產品。

記者林旼叡:「搜尋TVBS55新聞頻道。」

圖/TVBS

小米推65吋電視,同樣對遙控器說話,就能直接搜尋想看的頻道,同時也內建安卓9.0系統,要連各大線上影音平台,有wifi後不見得要靠手機,相較面板大廠Samsung、LG、Sony,小米打低價戰65吋大廠均價3到5萬,他們1萬7有找進攻聲控家電戰。

3C達人劉侑翁:「用講的去控制家電,它會是一個比較直覺的方式,比起用遙控器啊,或者說我用觸控的方式,它不用讓你的手停下來嘛。」

雖然民眾電視比例大大降低,但用行動裝置追劇的愈來愈多,廠商腦筋動得快,用智慧科技把小螢幕輕鬆投放到大電視,而且靠張嘴,就能遙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居家產品#電視#物聯網#智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912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