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能用!「特別版」量角器 市府送禮引熱議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20:29

有民眾PO出一張量角器照片,詢問網友該怎麼使用,因為中心點跟輔助線的位置,全被新竹市政府的圖樣擋住,完全不能測量,只要稍微偏移,測出的角度就會差很大。原來這量角器是市府106年送給小一新生的禮物,當時確實是廠商設計不良,所以後來每年挑選禮物都會再三確認,像今年就是送繪本,提高實用度。

圖/翻攝自新竹大小事

 
量角器款式好幾種,鐵製、塑膠製,就連刻度也不太一樣,不過用法其實都相同,只是長相大同小異,但新竹卻有民眾拿到這個特別版。」

乍看之下,只是中間多了藍色一塊,但實際操作,卻根本不能量。

民眾:「我覺得那個很麻煩啊,又不清楚我乾脆給它撕掉,反而人家用的比較方便,還看的到。」

 
圖/TVBS

退休教師杜老師:「我們量角器有一個中心點,這個中心點到我們,要知道多少角度的時候,它有一個自然的,我們視線的一種直線。」

當過老師,一眼就看出哪裡怪怪,拿來跟正常版比較,中間變成是實心的市府文宣,沒有中心點,也沒有延伸的輔助線,想要量角度,可能得發揮想像力。

不過民眾也好奇,這量角器,到底從哪拿到的。

圖/TVBS

新竹市教育處社教科長吳碧惠:「這個量角器是我們市府,106年贈送給小一新生的禮物,也的確是當時製作禮物的廠商,沒有處理好。」

模擬情況,把中間區塊蓋起來,就能發現,只要沒對到中心點,量出的角度就會不同,差一點就差很大,另外圖樣如果比較小,則會整個擋住看不到,市政府送禮,出於好意,畢竟小一剛入學就送中年級課程,需要的文具,雖然也算超前布署,只是實用度似乎不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量角器#市府#禮物#廠商#繪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742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