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縣衛生所週二限幼兒施打流感疫苗 提高接種率


發佈時間:2020/10/20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17:19
彰縣衛生所週二限幼兒施打流感疫苗。(圖/中央社)
彰縣衛生所週二限幼兒施打流感疫苗。(圖/中央社)

彰化縣公費流感疫苗6歲以下幼兒接種率低,彰化縣衛生局指出,已規定每週二縣內所有衛生所只能打幼兒疫苗,鼓勵家長帶兒童來打流感疫苗。

衛福部從10月5日開放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彰化縣內有民眾為了施打流感疫苗,前往衛生所以及醫院排隊,由於接種流感疫苗的人數比預期多,彰化縣內的衛生所以及醫療院所從昨天起,只開放65歲以上長者以及6歲以下幼兒接種公費流感疫苗。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從目前疫苗接種的數量和比例來看,以往較少接種流感疫苗的50歲到64歲的族群,接種比例和去年相比多很多,不過65歲以上長者以及6歲以下幼兒接種比例,卻和他們先前規劃的比例有一段差距。

葉彥伯指出,老人和小朋友抵抗力差,為了讓接種比例達標,衛生局特別限制縣內的衛生所在每週二只打幼兒疫苗,他解釋,每週二本來就是衛生所接種幼兒疫苗的時間,希望家長帶小朋友來打流感疫苗,提升幼兒的接種率。

葉彥伯說,至於老人部分,衛生局已預留部分的疫苗,準備在社區設接種站,幫老人施打流感疫苗,希望提高住在大城鄉、芳苑鄉等偏遠鄉鎮的老人流感疫苗接種率,衛生局每天也會在衛生局的網頁公布疫苗進貨量,方便民眾查詢接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流感#疫苗#接種率#嬰幼兒#老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1099

0.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