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月城核電廠1號機將除役 估至少花費15年


發佈時間:2020/10/20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17:05
韓國月城核電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月城核電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監察院今天就月城核電廠1號機組提前關閉案公布適切性報告,雖指出當初過度低估經濟效益,但表示無法以此評斷適切性。外界預期該機組將開始進行除役程序,但至少需15年。

韓國原子能安全委員會去年底審議通過月城1號機永久關閉許可案,將成為韓國第2座永久關閉的核電機組。

 

但在此之前,韓國國會去年9月就韓國水力原子能公社提前關閉機組的決定,要求監察院進行審計監察,為月城1號機除役添上不確定因素。

韓聯社報導,韓國監察院今天公布此案適切性盤點報告,指出韓國水力原子能公社2018年以月城核電廠1號機經濟效益不足為由,決定提前關閉機組時,的確過度低估其經濟效益。

不過,監察院也表示,除經濟效益外,決定是否關閉機組時還須綜合考量安全性、地方民眾能否接受等因素,依監察院權責,難以評斷此案適切性。
 

如此,月城1號機依預估進行除役程序的可能性提高,根據現行法規,韓國水力原子能公社須在永久關閉日起算5年內提出除役許可申請。

原子能安全委員會將就申請內容諮詢海外較先進的業者及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等,決定是否發給許可。

至所有程序完成,預估將花費至少15年。

根據韓國水力原子能公社去年擬定的2020至2024年經營目標,預定在2020年著手進行除役規劃,2021年制定輻射除污計畫,2022年制定廢棄物處理設施建設計畫,蒐集當地居民意見後,預定於2024年提出最終除役計畫書。

月城1號機原在2012年就達到設計使用年限,經過3年延役申請爭議,2015年獲准延役至2022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韓國#核電廠#除役#核能#關閉機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760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