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疫苗政策說變就變!新北里長「手持球棒」衝疾管署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15:00
板橋區文翠里里長王永源赴疾管署抗議。(圖/TVBS)
板橋區文翠里里長王永源赴疾管署抗議。(圖/TVBS)

公費流感疫苗人人搶打,不僅多間大醫院都缺貨,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50至64歲健康成人暫緩施打,更是引發基層民怨。今(20)日下午新北市板橋區文翠里里長王永源,手持球棒到疾管署抗議公費流感疫苗分配不均、政策「說變就變」,怒稱里內有700多名高風險族群,今卻只有100劑可打。

王永源手持球棒現身疾管署。(圖/TVBS)

 
王永源今下午手持球棒現身疾管署,他無奈表示去年來的里民通通有得打,今年別的里有250劑,文翠里卻只拿到100劑,其中還有20劑要留給高風險群,整個里辦公處一團亂。他表示昨天(19)日才發現公費流感疫苗數量銳減,衛生所稱衛生局沒給那麼多數量,衛生局則稱疾管署沒給,「我只好跑來疾管署要了,我從早上一直在忙這件事,一直打電話,也有請民代關心,但還是通通沒有,我只有自救!」王永源稱,某里拿到250劑,該里里長還對他說「你等著挨罵吧!我250針(劑)都挨罵,你到時候不知道多少!」

王永源透露,里民對政策說變就變非常生氣,原本都是下午1點半才會來排隊接種疫苗,現在早上10點多就會急忙跑來排,還會一個叫一個,就是擔心數量不夠。他聲稱今天帶著女兒前來,握棒球棒是為了防身,「現在路上莫名其妙被殺死的,殺人的還無罪,這跟今天課題無相關,但我要帶著防身!」

王永源強調,他到疾管署抗議的目的在於之前有預約接種疫苗的,中央機關不能以片面不夠,就說整個都不夠,「那我里長貼出去的公告是什麼?我已經公告10天了才要來打這個針,你才2天的時間數量馬上減少,這是陷基層單位於不義,對65歲以上長者也是很大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里長#球棒#文翠里#疾管署#公費流感疫苗#疫苗#流感疫苗#王永源#抗議#分配不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332

0.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