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公廁怕馬桶髒 民眾使出「井字防護」網意見兩極化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14:24
有民眾分享自己若是在外面上公廁時,自己會使出「井字防護」。(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有民眾分享自己若是在外面上公廁時,自己會使出「井字防護」。(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許多人外出時若是想上廁所,尤其是上公廁時,常會擔心不夠乾淨,因此就會有些保護自己的措施。最近有網友分享,他如果人在外面如廁時,若裡面是「坐式馬桶」,自己會用衛生紙做出「井字防護」;其他網友得知後,意見卻呈現兩極化。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和分享照片,他提到平日在外上廁所時,擔心馬桶不乾淨,大概會擷取約1~2段的滾筒式衛生紙4張,鋪在馬桶蓋上保護自己,接著才會坐下去解放。從他分享的照片中看到,衛生紙呈現一個「井」字的型態,「去陌生廁所有人會這樣嗎?井字防護!」

 

不過這樣的做法卻引發正反兩極意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該篇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看到該名網友的防護措施,沒想到竟然「一山還有一山高」,不少網友也表示在外如廁時會做同樣的動作外,還分享自己更嚴密的「井字防護」,就是在馬桶水內再鋪上一張衛生紙,呈現一個「丼」字,可以防止尿液和糞便排出時,馬桶水會濺到臀部減少感染機率,還能減少聲音傳出而避免尷尬。

多數網友也分享自己的保護措施,包括「原則上能深蹲就深蹲,或是只能酒精徹底噴兩次擦兩次,另外再加自備衛生紙墊著,外面的馬桶,真的不敢想像」、「都是半蹲著上,這樣不會沾到碰到最乾淨!」不過也有人質疑「用衛生紙當坐墊紙太浪費,終於明白公廁為何常常沒衛生紙!」

 
事後上現在許多公廁,都會提供拋棄式的馬桶坐墊紙,或者是酒精消毒設備,但大家都希望,每個人都還是要保持公德心和同理心,共同維護廁所的整潔,讓之後的使用者可以安心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廁#坐式馬桶#井字防護#衛生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57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