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硬起來!陸毆我斐濟外交官 外交部提告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立宸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13:24

我駐斐濟代表處遭中國大陸外交人員毆打,整起事件是發生在10/8國慶酒會上,但為何拖了10天,在外媒批露後,我外交部才「被動承認」,這樣的處理方式被國人認為太過軟弱,不過現在外交部也決定硬起來,正式對中國大陸提告!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欺負善良的台灣,不會讓中國復興偉大。」

吳釗燮露面嗆聲,說的當然是斐濟事件,中國大陸外交人員闖入我國慶酒會,為的是要「親自」拍照片,但惡意打我外交人員,現在外交部也硬起來!

外交部長吳釗燮:「我們外交部駐斐濟大使館,已經正式的跟斐濟外交部,以及斐濟警政署,為我們外交人員在司法上討回公道。」

 
也就是打算提告,但明明事件發生,是在8日國慶酒會發生當下,當地政要,包含斐濟前總理,前第一夫人,政黨領袖、國會議員等都有出席,卻在19日外媒報導後,外交部才被動承認,這樣的處理態度不會太軟弱嘛!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事情後用盡一切方法,希望爭取合理好的處理,但又不能敲鑼打鼓,這要請國人同胞原諒駐外第一線人員。」

蘇院長真的是難得的「溫和」,那既然斐濟和我沒有邦交關係,為何被欺負後我們卻不能反擊?

立委(民)羅致政:「中國在當地是有邦交關係的,所以我想外交部的考量,主要還是考量到斐濟政府,所做的一些要求也好或是一些期待。」

另一方面則是台商在斐濟也不少,避免我被大陸抓小辮子反遭驅離,只好忍氣吞聲,朝野都很憤慨,國民黨立委吳思懷也不例外,只是!

圖/TVBS

發現了嗎?第一點寫成斐濟是我邦交國,質疑為何會同意中國在斐濟設立外交辦事處。

 
立委(國)吳斯懷:「我們臉書貼出去是有錯誤的,這裡做一個更正我們已經收回。」

若我和斐濟真有邦交關係,蔡政府怎可能容許在這件事情上,打落牙齒和血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斐濟#毆打#外交官#邦交#駐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703

0.1944